詹俊:葡萄牙双核掌控全场 完美胜利难掩一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场比赛3-1的比分对于捷克来说稍显残酷,因为比赛到最后阶段时整场比赛的比分有可能是2-2或者3-1,最终由于捷克在进攻方面能力不足导致了比分定格为3-1。其实两支球队今天都发挥的非常出色。

  上场比赛捷克取得了比较沉闷的胜利,在一场以防守为主的比赛中最后凭借替补球员的闪亮有惊无险的拿下瑞士,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捷克在进攻方面给人全新的印象,形成这个变化的原因是老帅布吕克纳在战术的制定上非常成功。首先是重新启用了在上一场比赛没有上场机会的巴罗什。今天巴罗什也不及四年前的巅峰状态,但是他大概恢复了70%的功力,正是他恢复的这些功力盘活了捷克。科勒有身高的优势,但是以他现在的状态和能力打单前锋的话太困难了,做不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而巴罗什今天就很好的完成了这点。巴罗什通过不懈的跑动拉扯对方的防线,改善了上一场捷克的进攻过于集中于边路,中路威胁不大的情况。虽然捷克只进了一个球,但是整场比赛的活跃程度却得到很大改善。

  今天捷克在战术上的中场压制还是比较成功,在1-2落后之后捷克有一段时间形成了场面上的优势,创造了非常多的得分机会。由于中场上的压制,使得葡萄牙的穆蒂尼奥的薄弱一面显露出来,身体薄弱对抗不足的弱点被暴露出来。所以说捷克今天在中场的压制有一定的效果。

  另外一个战术成功之处就是集中攻击了葡萄牙的软肋,也就是左边后卫费雷拉。在费雷拉这里形成了多次有效的传中,在跟费雷拉的对抗中无论是西昂科还是其他球员,都在边路上压制了费雷拉,能够在右路源源不断提供高质量的传中。

  为什么最后输了1-3,因为捷克这届比赛是缺少天才的球队,缺少好的射手,科勒过了自己的巅峰,巴罗什一直是萎靡不振,而最具天赋的罗西基也是因伤缺阵。捷克真的是缺少天才球员,也缺少具备远射能力的球员,不能丰富进攻手段。所以今天最后时刻得到了那么多机会,但是都没有能攻进第二个进球。如果能够把握住机会,这场比赛很可能出现平局。捷克队勇气可嘉,但是球队组建上的缺陷导致和葡萄牙的对攻战上吃亏,但是由于首场比赛赢下了瑞士,所以最后一场和土耳其的比赛有好的结果的话,依然能够保持小组出线的希望。

  为什么说葡萄牙说技压群雄,主要就是集中在这个技字上,葡萄牙球员个人能力在本届欧洲杯中最为突出,尤其是破密集防守的能力,这个能力集中体现在球队的前两个进球上,这两个进球时捷克都是重兵囤积在禁区前,而且还有切赫这个世界级的门将把关。捷克在外围赛失球最少,力压德国头名出线,而且切赫不断通过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是世界级。但是葡萄牙第一个进球用短传渗透突破捷克的防守形成攻门,而第二个进球则是从边路拉开空档横传中路最后小小罗破门。葡萄牙破密集防守能力跟他们球员分工明确以及双核闪光有关,分工明确体现在戈麦斯和小小罗、德科以及西芒四个球员的配合,戈麦斯做一个桥头堡的作用,失去了很多自己射门的机会,他需要牵制对方防守的力量,有机会尽可能和队友完成地面配合,这种快速短传让对手的中卫处于一个疲于奔命情况。

葡萄牙-捷克比赛精彩视频片段
同窗魔翼锁定胜局 C罗贴地龙击穿切赫门 捷克边锋鱼跃冲顶 C罗舞步助德科刺剑
C罗突施钻心箭 魔翼单车过人 巴罗什错失良机 一掌放倒C罗
巴罗什曼妙舞步 进球功臣失准星 戈麦斯见龙卸甲 尖刀凌空卧射

  德科和小小罗是葡萄牙进攻的双核,德科是善于见缝插针的球员,虽然小小罗把他的风头抢了,但是德科的走位飘忽,在中场传威胁球的能力非常出色,葡萄牙队中场进攻的大脑还是德科。虽然德科不如在波尔图时期,甚至巴萨头两年的状态,但是他在葡萄牙的组织能力,以及见缝插针的能力还是没有人可以取代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