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托出皇马中场完美表现 他有资格放出夺冠豪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5: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发自洛桑 当意大利和荷兰的球员走进瑞士大球场时,只有一个荷兰球员面带微笑,那就是斯内德,6月9日这一天,刚好是他24岁的生日,他微笑着走上球场,虽然司职的是自己并不太熟悉的左边前卫位置,但是,他圆满地完成任务,把笑容保持到最后,现在,他想把笑容延续下去,直到捧起那座梦寐以求的德劳内杯。

  “我们没必要把对手看得太重,我们有自己的质量,我相信意大利也怕我们。”赛前,唯一一个喊出这样豪言的荷兰人就是斯内德,面对世界冠军,有些不知天高地厚不是吗?但,让我们来看看他和皮尔洛本场比赛上的数据统计。传球方面,皮尔洛的传球成功率是70%,而斯内德53次传球完成了41次,是进攻球员中效率最高的。其中,他短传和长传两个项目上,他分别以86%比64%,63%比43%遥遥领先于皮尔洛。只有在中传方面,他的77%落后于皮尔洛的88%。在两人传球方面,他和范布隆霍斯特、范德法特、马泰森之间的传球在传球榜上的2-4位,第一位是荷兰的两名后腰选手英格拉尔和德容,意大利人在这项数据方面遥遥落后。

  斯内德的豪言变得可以理解,他获得全场最佳也理所当然,甚至第二天就有比赛的希丁克也从俄罗斯阵营里发出祝贺,“斯内德是我最喜欢的球员。”是的,怎能不喜欢呢,他的护球、视野、传球显得卓尔不群,即便是射门,他也完成了四次,其中两次被封堵,另外一次被范尼碰进,一次带来了进球,他的效率让人惊叹。荷兰队的第一个进球是由任意球发起,但是他这位任意球行家却让范德法特主罚,自己躲在禁区外左路伺机抽射,从而成全了范尼的进球。第二个进球,他的从容更是成就了一个经典的配合。

  周二的训练中,荷兰的大巴旁边停着另一辆大巴,上面鲜艳地画上了“SNEIJDER”的名字,是因为昨天是他的生日,还是因为他的杰出表现?记者追问荷兰同行,“很好的点子,但这完全是巧合,这在荷兰语中是刀子的意思,一个赞助商的广告。”记者们解释。但无论如何,斯内德现在确实成了荷兰的一把“锐利的小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