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意大利令巴斯滕狂喜 德劳内杯已悄悄提上日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5: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发自洛桑 3比0大胜意大利,平日里牢骚满腹的荷兰记者们终于扬眉吐气了。熟悉的或不熟悉的,著名的或不著名的,6月9日这个晚上,所有的荷兰记者都脱掉了冷酷的外套。比赛结束后已经一个半小时,刚刚忙完的荷兰记者们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每个人捧着三五瓶啤酒兴致勃勃地谈论着比赛。而意大利的记者们也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失望,比赛结束后一哄而散。

  此前的混合区里,和荷兰记者们有着一样情绪的还有他们的球员。所有人对范尼的“越位球”避而不谈,这个夜晚,他们不愿意鸡蛋里挑骨头,更没必要掩饰自己的兴奋。就像硬汉多纳多尼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的,“失败了就是失败了,我们要做的是怎样总结经验在下面踢得不好,而不是去为失败找一个理由,裁判如果失误了,那只是因为他也是个人。”多纳多尼和布丰都对球迷表示道歉。但一个半小时后在体育场外,五名来自布雷西亚的意大利球迷噘着嘴嘟囔着,“只有第二门将阿梅利亚和阿奎拉尼接受了我们照相的要求,其他人都不理我们。意大利完蛋了,出线不了了。”

  巴斯滕理所当然地高兴,“如果我们以这种精神和这样的质量完成剩下的比赛,我们可以有个好梦。我们自始至终踢着漂亮的足球,这是个历史性的比赛,但这只是一场比赛,我们对自己面对世界冠军的表现感到高兴和骄傲,但这只是第一步,我们已经证明我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但我们需要每场比赛都这么做才能取得卓越的成就。”巴斯滕的话看起来无关痛痒,但无论他、还是其他球员赛后的话语里面已经明显地“野心勃勃”,从“死亡之组”出线已经不再是他们嘴边上的盟誓,捧起德劳内杯才是他们的终极梦想。

  “快走吧,明天我们还要早起,我刚得到一个消息明天有15000名球迷到训练场。”一个荷兰的摄影记者危言耸听地对自己的同行说。事实证明,球迷只有五百多名,大多数记者和所有球员都已经从前一天的狂喜中走了出来。《传媒报》的斯蒂芬兴奋中也带着不解,“太惊讶了,难以想象。”而荷兰那总是一张扑克脸的新闻官也意外地和记者搭讪,“多美的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