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贡内斯不满边卫防守能力 若非门柱帮忙怎能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5: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作为夺冠的热门候选之一,西班牙的后防线一直是阿拉贡内斯担心的老问题,首轮小组赛4比1战胜俄罗斯,大雨影响了西班牙人对比赛的控制,但也让后防线得到了更多锻炼的机会,虽然丢球只有一个,但西班牙后防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尤其是丢球方式仍然是后防顽疾高空球,何况对方还打了两个门柱!

  比赛前的一个小插曲让老帅虚惊一场,热身刚刚结束,马切纳就表情痛苦地走到了队医坎德尔身边,意外的挫伤差点让马切纳错过比赛,好在瓦伦西亚中卫决定坚持比赛,而阿拉贡内斯也不希望做出任何变化,因为他不允许自己苦心经营的后防线溃散在正式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刻。欧洲杯开赛以来,记者们关注的两大热点,一是比利亚能否及时赶上首轮小组赛,第二则是阿拉贡内斯究竟能不能调整出一条最佳后防线,三天前葡萄牙人的后防线显出了冠军相,作为伊比利亚半岛上的邻居,西班牙人自然不愿意落在后面。

  由卡普德维拉、马切纳、普约尔和拉莫斯组成的后防线已经是阿拉贡内斯现有的最佳组合,但仍在比赛中暴露出一定问题,边后卫的助攻经常在身后留下较大的纵深空间,这也直接给对手留下大打反击的好机会。

  第17分钟,对方正是利用边后卫助攻留下的空当发动反击,并未处在最佳状态的普约尔显然有些力不从心,若不是对方的运气不佳,首先丢球的就可能是西班牙人。下半时俄罗斯人还有一次下底传中,3名西班牙后卫居然都将球漏过,如果不是对方的射门被门柱挡出,比赛胜负还很难说。下半时西班牙人利用对手体能下降的机会完全控制了比赛,但后防线面对的压力更小,此时评论后防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阿拉贡内斯显然和斯科拉里同样清楚,一条稳健的后防线在锦标赛中的重要性,但对于手中好牌有限的阿拉贡内斯而言,目前他能做的也只能是继续完善现有四人组合,马切纳和普约尔本赛季的状态都不理想,卡普德维拉和拉莫斯状态大红大紫,但作为边后卫,他们的能力更多体现在助攻上,在防守端始终无法令人放心。

  也正是因为卡普德维拉和拉莫斯在对俄罗斯的比赛中表现的异常积极,也直接导致了球队留给对手太多的反击空间,同时球队在防高球上的老问题仍始终没有得到解决,如果他们碰上的不是俄罗斯而其实力更强劲的对手,甚至是反击能力更强的希腊,等待西班牙人的很可能是失败的命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