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大胜后依旧冷漠无比 新门神骁勇令范德萨侧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5: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发自洛桑 周二正午12点,出现在训练场的荷兰国脚们并没有想象中的兴奋,替补们平静地操练,主力们悠闲地晒着太阳,看起来这是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只有兴高采烈在看台上敲锣打鼓,高声呐喊的球迷,才让人记起,前一天,荷兰是怎样酣畅淋漓地3比0大胜世界冠军意大利。

  巴斯滕没有像赛前一样和球员一起跑圈训练,大多数时候,他在凉棚遮挡的替补席上躲着无数找寻他的镜头。胜不骄、败不馁,三届欧洲足球先生作为教练仍然颇有大将风度。但是他低调、从容的性格也决定了他对记者们的冷酷。

  来自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的女记者阿利桑德拉已经跟随了荷兰国家队四年,回想四年前,她感叹幸福不再,“作为球员的巴斯滕是一个很容易交流的人,但是作为教练他却完全不一样。上届欧洲杯现在看来就像蜜月,对外国记者,他们甚至不给我们接触球员的机会。”阿利桑德拉抱怨。而来自比利时的荷兰随队记者奥里弗也在缠着荷兰记者协会的头目要求得到和荷兰记者一样的待遇,有一个接触球员的机会。

  但他的努力是徒劳的,球员们只可远观,没有交流。而这小小的恢复训练,远远不能满足记者们的“野心”。没有传说中的15000名球迷到场,事实上,洛桑体育场也只有1万人的座位。到场的只有500名左右的球迷,但是这些球迷放着喇叭,尽情的欢呼。训练以跑圈开始,梅吉奥特看起来还是不行,整个训练内容只局限在单独的跑圈和轻度的伸展。鲁本看起来倒是恢复迅速,虽然和助理教练一起单独训练,但他已经进行了有球练习、传球练习,甚至最后还像模像样地做起了射门练习。如果下场比赛他替补上场,应该并不意外。

  对主力球员来说,训练是轻松的,跑圈更像是绕场接受球迷们的欢呼,然后就在垫子上做一些简单的伸展练习,再然后,就是拿着垫子到替补席前晒太阳直到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而替补球员的练习相对复杂一些,一场大胜,激发了他们更多的比赛欲望……

  替补们的第一项练习,便是进行三人一组的传中射门练习,要求球员不停球直接射门,否则无效。他们的状态普遍不好,传中质量不高,射门也很少有进球,第一小节结束,无人能够攻破斯特克伦博格把守的球门。助理教练不得不叫住所有的球员,此后的训练有所长进,德泽乌成为第一个攻破斯特克伦博格球门的球员,但那是因为近在咫尺。亨特拉尔的状态是最好的。但最显眼的还是第二门将斯特克伦博格,25岁的他屡屡有精彩扑救,晒太阳的范德萨也不得不侧目,看着球迷慷慨地给自己的接班人掌声。

  接下来,非主力的球员们就分成两组进行五人制的分队练习,鲍马、德泽乌、海塞林克和范佩西一组穿着黄色的背心,对抗由海廷加、德克莱尔、亨特拉尔和阿弗莱组成的队伍。范佩西终于得到了大显身手的机会,他用上了自己街头足球的小伎俩,晃人过人贴身挑球,小角度射门无所不能,前一天临时被“贬到”替补的海廷加则屡屡以招牌式的远射发泄。年轻的阿弗莱确实潜力无穷,速度、过人、射门都让人印象深刻,最终鼻子还被踢出了血。值得肯定的是,球员们防守都很小心,伤病确实是让荷兰顾忌的。

  50分钟后,替补球员终于第一次得到喘息喝水的机会,而此时,主力球员已经躺了半小时有余。最终,范德萨带着四员老将遥远的向球迷招手致谢,似乎也只有他们,最能理解球迷们漫长的等待。场外,球迷们已经在大巴附近等待,签名的还是只有范布隆克霍斯特、马泰森、奥耶和范德萨四名招手的球员。但球迷们现在已经不再抱怨球员们的“怠慢”了,对他们来说,昨晚的胜利已经给了他们最好的报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