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法国队非常“马卢达” 解放里贝里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5: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圣丹尼斯堡 “就对罗马尼亚的这场比赛来看,足球词典里应该增加一条专用的词汇:‘马卢达’,而定义就是在场上不辞辛苦跑来跑去、实际上却没有任何的威胁”,这是英国《泰晤士报》的专栏作者卡斯卡里诺在看完周一比赛后作出的评论,“事实上在这场比赛当中,法国全队都在‘马卢达’,只不过切尔西边锋的无能格外显著。”

  毫无疑问,在周一比赛中派马卢达首发、甚至让他打满全场90分钟,这绝对是法国主教练多梅内克最大的败笔,因为这样一来,不仅法国的左路攻势完全荒废(左后卫阿比达尔也梦游了90分钟),而且还间接影响到了队友里贝里的发挥。在没有齐达内的前提下,里贝里几乎是法国全队创造力的源泉,但是就在周一的比赛中,这名来自拜仁的中场球星却在自己并不擅长的右路迷失了方向。

  事实上,周二这天的《图片报》就特别撰文指出,里贝里在拜仁整个赛季打的都是左路,而且在俱乐部拥有足够的自由发挥的空间,虽然在法国队被安排在右路,可使用方式却完全不同,在拜仁里贝里就像一个前场自由人,可在法国他被限制在边路,甚至连内切中路的机会也非常有限。别忘了,法国队周一这天仅有的几次稍有威胁的攻势,都是里贝里主动换到左路以后才发起的。“或许是因为马卢达只会打左路,所以多梅内克不得不牺牲里贝里”,这是来自《图片报》的冷嘲热讽。

  很显然,在周五对阵荷兰这场绝对不容再失的比赛当中,如何彻底“解放”里贝里,就将是球队能否发起有效进攻并取得进球的关键。本来,让里贝里和马卢达两人交叉换位是最简单直接的解决办法,但如果马卢达真像外界猜测的那样不擅右路,多梅内克也大可以派上来自马赛的年轻中场纳斯里,后者在周一比赛中替补出场表现相当积极,完全可以成为球队又一个进攻发起点。

  无论如何,多梅内克对战术打法乃至阵容部署都有变化的必要,否则如果还以周一的状态迎战荷兰的话,后果很可能将是一场灾难。对此,法国队主力中卫加拉在周二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法国队的机会全靠一个“变”字:“也许我们确实应该改变一下我们的比赛风格,至少应该加快传递和推进的速度,而不是边踩油门边拉手闸。的确,确保不失球是非常重要的,但我们同样需要胜利,需要三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想我们必须冒点风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