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大损俄罗斯攻击力 唯斯巴达射手令希丁克略感欣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2: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预选赛头号功臣,队长阿尔沙文前两场停赛;最好的射手波格雷布尼亚克因伤退出,对俄罗斯的进攻能力影响显而易见。

  进攻重任几乎全部压在了来自莫斯科斯巴达的射手巴甫柳琴科身上。“我们的进攻的确受到了影响,但巴甫柳琴科最近训练的状态很好,我信任他能担起重任。”希丁克赛前表达了对斯巴达射手的信任。

  而比赛中巴甫柳琴科也没有辜负荷兰人的信任。尽管全队1比4惨败给西班牙,但他一个横梁,一个进球的答卷还算合格。第42分钟,日科夫在前场被侵犯创造任意球机会,巴甫柳琴科主罚先打在本方球员身上弹回,莫斯科斯巴达射手随即大力抽射击中横梁。这也是他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不懈的努力在第86分钟得到回报:日里亚诺夫开出右侧角球,巴甫柳琴科接比雅莱蒂诺夫的头球完成接力,在近门处将球顶进大门,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但当俄罗斯球迷看到球队反扑略有起色时,补时阶段哈维射门被阿金费耶夫扑出,但法布里加斯头球补射将比分扩大为4比1。

  除了巴甫柳琴科,来自莫斯科火车头的中场比雅莱蒂诺夫也是少数表现不错的球员。第23分钟,比雅莱蒂诺夫接西切夫的下底传中击中过一次门柱。第81分钟,比雅莱蒂诺夫中路一记远射擦门柱而出,而巴甫柳琴科最后的进球也是来自他的助攻。

  大败让人不得不想起阿尔沙文。不过赛前却出现一个小插曲让希丁克不爽。有媒体称希丁克禁止手术后的波格雷布尼亚克再去列奥冈克的俄罗斯国家队驻地。原因是荷兰人认为波格雷布尼亚克本来可以打封闭坚持完欧洲杯再去手术。此外有不少媒体仍在质疑荷兰人:为什么明知阿尔沙文有可能只能参加一场比赛,还要让他占据一个名额?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