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破门令瑞典媒体闭嘴 国米名宿:主帅只能寄望于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1: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第二次参加欧洲杯,第51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伊布拉希莫维奇是瑞典的绝对焦点。明星自有关注点,赛前,伊布拉率先和媒体开战,“我踢我的球,你们随便写。”

  伊布拉和瑞典媒体之间的关系,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从他离开马尔默之后,瑞典媒体对他便开始了攻击,按照伊布拉的话来说:“原因不明。”开赛前一天,伊布拉痛骂了媒体,“我已经忍了你们5年了,怎么骂,我管不着,我的职责就是为瑞典进球。”祖籍波黑的伊布拉在瑞典成长,在他看来,这里是他真正的祖国,“我爱这个国家,我希望能为它效力,这届欧洲杯是我的机会。”回应记者的同时,伊布拉还体现了自己的爱国之心。

  比赛开始前1分钟,站在中圈的伊布拉冲着身后的队友大吼鼓劲,从那一吼体现出的激情清晰可见。开场后,伊布拉的跑动非常积极,身为中锋的他,多次跑到右侧拿球,这个做法体现了他的决心。前15分钟的两次传中质量都不差,但他的右倾明显让中路缺人。主帅拉格贝克马上冲着他高喊:“兹拉坦,中路;塞巴(拉尔森),左路。”这个调整给了解放了伊布拉。第32分钟,永贝里的中路过顶传球几乎让伊布拉逮着机会,他潇洒的转身头球稍稍高出。回到中路的伊布拉威胁更大。

  在国家队,伊布拉有两个好友,一个是前辈拉尔森,另一个则是新人后卫斯杜尔。“拉尔森是我的偶像,13岁的时候看他踢美国世界杯,那一届瑞典队冲进了四强,我当时的愿望就是能和他同场比赛,现在愿望实现了。和斯托尔?我俩最合拍。祝愿他能出场。”这是伊布拉面对意大利媒体采访时的回答,随后马上被瑞典媒体转化,“在瑞典队,伊布拉比拉格贝克更像教练。”拉格贝克也马上解围:“兹拉坦只说了他们是好球员,让谁出场是我的任务。为了能踢好欧洲杯,你们能让我们好好工作吗?”主帅也向媒体发威。

  37岁的拉尔森本场首发,他的任务是协助国米中锋,拉格贝克赛前安排很明朗,中场积极跑动为伊布拉创造机会。“我并不知道能打满90分钟。”比赛前一天,伊布拉的训练工具还是跑步机,他的膝伤并未痊愈。“但出场绝对没问题,我希望进球。”伊布拉太渴望进球了,他的上一个国家队进球还要追溯到三年前。

  这个进球荒让伊布拉变得很积极,第39分钟,他的回撤拼抢造成受伤倒地,这让拉格贝克出了一身冷汗,幸好一切OK。但他这个做法不是主帅想要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把球给他,他是个天才,拿球时,他能做出难以置信的东西。”全队支持伊布拉,这是瑞典的主要策略。

  下半场开始前,拉格贝克和伊布拉并肩走出更衣室,嘴里不停地给他讲着战术。主帅需要他的灵气,需要他的神奇。

  前国米名宿马佐拉在中场演播室毫不掩饰地说:“下半场,拉格贝克只能寄托于伊布拉的灵光乍现。”马佐拉预测了一切。第67分钟,伊布拉和拉尔森在人缝中找到配合机会,在一个精彩的撞墙配合之后,用一脚势大力沉的斜射打破了希腊队的大门。这是伊布拉的能力,球星往往在关键时刻闪光。这个进球也打破了伊布拉为期三年的国家队进球荒,那个非常释放的庆祝动作证明了他对这个进球的渴望。进球后2分钟,主帅撤下完成任务的伊布拉,下场时,全场掌声四起,拉格贝克第一个过来向伊布拉庆祝。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芜湖、鄂尔多斯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