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名宿:伊布拉尔森搅乱希腊 机会主义在这里行不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1:29  足球-劲体育

  塔尔德利:1982年世界杯冠军队主力成员,欧洲杯期间担任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解说嘉宾

  希腊还是保留着四年前的战术,侧重防守,但进攻却相当乏味。上半场战术还是以查理斯特亚斯为主,后场长传直接找他的头顶,这个方式我们已经在四年前习以为常。阵容还是352,三名后卫的身高都在1.9米以上,实际上,防守时,他们充当三名中后卫的角色,而两名边前卫则回撤到两个边路,这样则完全压制了瑞典队两个边锋的进攻,伊布拉的身高优势在三名中后卫面前则不足一提。

  卡拉古尼斯和队长巴西纳斯属于两名纯粹的中场“捣乱”球员,拼抢积极,犯规频繁,踢法很不讲理。反观瑞典,伊布拉的核心战术非常明显,永贝里和拉尔森频繁为国米前锋做球,上半场的所有进攻几乎都是在刻意寻找伊布拉,但希腊人的凶狠防守把伊布拉逼出禁区,频繁的回撤拿球让瑞典少了攻击点。雷哈格尔的球队应付得非常熟练,4年前他们以这种方式搞定了所有强队。

  下半场,希腊防守反击,寻找定位球的意图更加明显。换上身高1.92米的萨马拉斯,锋线转为“双塔”战术。这个战术起了10分钟作用,萨马拉斯的两次冲顶给瑞典后卫敲了警钟,雷哈格尔的意图非常透明。

  瑞典的任务是赢球,他们的进攻策略从边路转移为中路,传中球没有任何意义,他们更多的是利用伊布拉的拿球能力,然后用永贝里和拉尔森的速度来扯开希腊的后防线,转身慢是三名希腊中卫的缺点。看得出,中场休息室,拉格贝克对这个进攻方式做了重点交代。瑞典队下半场提高了对两个肋部的进攻,伊布拉的进球正式如此,他和拉尔森的配合完全搅乱了希腊后防,转身慢的弱点让伊布拉摆脱防守。

  拉格贝克明显是想保护伊布拉,进球后便把他撤下。希腊用阿玛纳蒂迪斯换下德拉斯,阵容改为433,但瑞典人颇具运气的进球完全打消了希腊扳平的信心。希腊人寄予很大希望的传统打法被伊布拉的神奇和运气打败。在充满球星的本届欧洲杯,“希腊式”的机会主义足球绝对行不通。(侯钊/记录、整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芜湖、鄂尔多斯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