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苏联功勋教练:不要责怪希丁克 胜西班牙路还很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1:19  足球-劲体育

  贝索维茨:前苏联功勋教练。1982年至1992年期间两度执教前苏联国家队;1994至97年曾出任过韩国队技术顾问

  俄罗斯输掉了比赛,和赛前很多人的预料一样。但令我有些意外的是1比4的结果,还有希丁克曾试图去赢得这场比赛,他做了该做的事。没有人能抱怨希丁克,也不应该去抱怨球员。

  我不能说俄罗斯打得差,从整体性上说,这支球队发挥的水平并不比预选赛或者热身时差。阿尔沙文和波格雷布亚克的缺席的确影响到了球队实力,希丁克不会去强调这一点,但这是事实。

  巴甫柳琴科打进一个球,还有一次任意球击中门柱,但他的表现不足以弥补俄罗斯队整体进攻上的缺陷。如果阿尔沙文在场上,我相信俄罗斯在左路的威胁会更大一些,也会有更多下底传中的机会,这正是俄罗斯的缺憾。而如果波格雷布亚克不受伤,他的高空冲击力也许会更好于巴甫柳琴科。

  希丁克使用西马克出任队长,我并不感到意外。西马克视野开阔,拦截能力出色,尽管他没有参加预选赛阶段的比赛,但最近三场热身,他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和素质。更重要的是,希丁克需要一个能调整球队气氛的人。泽尼特、莫斯科火车头、中央陆军,这三家大牌俱乐部的球员几乎是俄罗斯国家队的支柱,让这些俱乐部之外的人出任临时队长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西班牙赢了比赛,以他们最典型的方式。技术、快速、准确、充满效率,这正是俄罗斯缺乏的。这样的场景并不陌生。两年前,世界杯的首场比赛,西班牙也是差不多用同样的方式击败了乌克兰,也是四个进球。

  我不是想否定俄罗斯或者乌克兰一定没有希望战胜西班牙这样的球队,但他们要走的路还很远。聘请希丁克执教正是在朝这样的方向努力。我们能看到俄罗斯国家队的一些新面貌,很多年轻人得到了机会,而在以前,教练或许会在球员的选择上因资格和俱乐部的关系左右为难。

  不少人批评希丁克的固执,认为他把前两场比赛都不能参加的阿尔沙文选入23人名单是一种错误。这点上,我赞同希丁克的做法。俄罗斯想要在小组中突围,理想的方式不是战胜西班牙,而是想办法赢得另外两个对手:希腊和瑞典。即使在西班牙身上拿到一个平局,俄罗斯还是要想办法在希腊和瑞典身上拿到4分。而最后一场对瑞典的比赛将对俄罗斯至关重要,希丁克留下阿尔沙文,一定会有他的道理。

  (古山/编译、整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