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进攻天才转型绞肉机 巴萨进攻体系有他才好施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1: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评述 为了进一步加强攻守平衡,尽管阿拉贡内斯最终放弃了4141阵型,但仍在对球员的使用上更加注重防守,体现在球员身上的一个明显变化,在瓦伦西亚显得很有灵气的席尔瓦,在国家队却变得更像是一名称职的中场工兵,凶狠的铲抢竟然成了他在比赛中使用最多的技术,而不是偶有灵光一闪的远射,和在联赛中犀利的突破。

  由席尔瓦、哈维、塞纳和伊涅斯塔组成的中场,并不像是西班牙传统的中场配置,阿拉贡内斯的主力阵容中缺少传统的西班牙式边锋。首战俄罗斯,阿拉贡内斯的阵容更多偏向433,伊涅斯塔的突击成了球队的重要进攻手段之一,反倒是席尔瓦在进攻端的表现有限,但在防守端却频频出彩,全场比赛贡献了5次抢断,也正是因为席尔瓦的积极拼抢,让大雨中技术优势并不突出的西班牙人仍能掌控比赛。对于席尔瓦的使用,也明显是阿拉贡内斯仍偏向巴萨体系的一个信号,加强对中场控制的同时,也要从中前场就开始对对手施加防守压力,而席尔瓦的角色也变成了干脏活累活的工兵,这也是为了给频频助攻的卡普德维拉“装保险”。

  直到球队2比0领衔的优势在手,席尔瓦才有机会真正得到在进攻方面表现才华的机会。第51分钟,席尔瓦传中找到比利亚,可惜后者没能控制住皮球,身材高大的俄罗斯后卫抢先破坏。第62分钟,又是席尔瓦在左路突破后传中,可惜皮球又一次被对方头球解围。下半时西班牙人逐渐找回了对中场的支配权,法布里加斯替换托雷斯下场后,包括比利亚在内的中前场6名球员,都一定的传接球能力,这也让席尔瓦得到了更多发挥的空间,同时体能上的优势也让席尔瓦可以继续留在场上,伊涅斯塔则被阿拉贡内斯提前换下。

  第77分钟,哈维·阿隆索换下席尔瓦,阿拉贡内斯的阵容更加极端,除了更习惯内切的边前卫卡索拉外,其余球员习惯的位置都是中路,看来老帅已经决定将这一战术体系坚持下去,在中场囤积重兵,进一步加强球队的攻守平衡。在仍不能解决后防问题的情况下,加强中场的防守能力,也是阿拉贡内斯唯一能做的事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