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内尔卡仍然无欧洲杯球运 轻狂虽去机会却已不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9:1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浩阳报道 欧洲杯确实是阿内尔卡的梦魇,2000年他刚打了两场小组赛就失掉了主力位置,2004欧洲杯他又因和主帅桑蒂尼的矛盾而落选,不走运的是,两年后的世界杯他又被戈武最后时刻顶替,好在萨阿一直受伤、特雷泽盖又不受宠,这届欧洲杯他终于得到了证明自己的机会。

  赛前《欧洲体育》就质疑阿内尔卡首发能起到的作用,他和本泽马总共只有3次联袂作战,合起来也没有打满90分钟,而这场比赛恰好是本泽马的首场大赛,两个“新人”在压力下默契颇成问题,在冠军杯中罚丢点球的阿内尔卡完全是一副患得患失的感觉,虽然重返国家队大家庭,但八年人事几番新,里贝里总是喜欢和本泽马配合。除了开场5分钟的紧逼,第9分钟的射门还有点大将之风,一次右路突然加速甩过拉特后,虽然本泽马在中路策应,但阿内尔卡却选择大力射门偏出,这也反映两名球员完全缺乏默契。

  下半场,法国队加快了推进节奏,但更多是马卢达、里贝里和本泽马三人交叉换位制造出威胁,阿内尔卡完全游离于国家队的进攻体系之外,第71分钟被新人戈米斯换下,以多梅内克固执的用人模式,阿内尔卡和新人本泽马、国家队史上的头号射手亨利的竞争中处于尴尬的夹心人位置。

  1998世界杯阿内尔卡得知落选后轻狂的说:“我正好去考驾照。”2004欧洲杯落选后他大言不惭地表示,“除非桑蒂尼跪着来求我,否则我不会重返国家队。”现在的阿内尔卡皈依伊斯兰教后洗尽铅华,可留给他的机会不多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