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前队友登场便中横梁 巴斯滕:他会成为伟大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9: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巴斯滕有了更多调兵遣将的余裕。下半场,范佩西、阿弗莱先后登场,供两名替补比赛的时间并不多,但他们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显示出荷兰在攻击线上的强大储备。

  鲁本赛前因伤缺席,对巴斯滕无疑是重重一击。老将范布隆霍斯特说,“很不幸,我们有几位球员因伤不能出场比赛,但是我们有其他的优秀球员填补空缺,所有球员都会为国家队付出100%的力量。”巴斯滕为此将冒险使用刚刚伤愈的范佩西,阿弗莱是另一个选择。

  巴斯滕说,“预选赛时鲁本因伤出场很少,所以没有鲁本荷兰也能取得好成绩,我有替代他的选择。”上周,荷兰医疗组得出的信息是大腿有伤的范佩西不能赶上首场比赛,但随着上周末临近,范佩西状态有上升趋势,以至于巴斯滕说,“罗宾(范佩西)恢复得很好,给我的印象是他已经准备好了,我认为让他首发的时机也慢慢接近了,所以让范佩西首发成为我的一个选择。”对于阿弗莱,荷兰主帅则说,“阿费莱是名技术很好,很有天赋的球员,他的带球能给对手带来很大的麻烦。以后他肯定会成长为巨星。”

  下半场第25分钟,范佩西终于登场。他第一脚出球似传似射,打在队友身上弹出。随后,范佩西机灵地窜到了意大利防线中间的空当中,队友的传中直接到了他的脚下,但形成单刀机会的范佩西却被裁判一声哨音阻挡,原来,此前处于越位位置的范德法特被判定干扰了进攻。

  范佩西上场后踢的是范尼留下的单前锋位置。在荷兰国家队中,范佩西对这个位置相对陌生,只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时踢过。上场之后有限时间内,他不仅尽量靠近对方大门,还时常扯到边路,为范德法特、斯内德等队友的插上制造空间。比赛结束之际,范佩西展示了一次亮丽的脚法,他在意大利禁区左侧得球后巧妙地一停一扣,随即一个加速突破了对方三名后卫的包夹,可惜他随后的左脚射门从门柱边稍微偏出。

  不用奇怪范佩西的脚法,小时候在荷兰踢街头足球时,因为喜欢玩花活,范佩西被伙伴们赠与“摩洛哥人”称号。就是在本场比赛中,真正的摩洛哥人也登场了,第35分钟,阿弗莱登场,今年只有22岁的阿弗莱出生于乌特勒支,是摩洛哥后裔,拥有代表北非国家出战的资格,但他最后还是选择了荷兰,去年三月欧洲杯预选赛,他在荷兰队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实现国家队处子秀。上场后的阿弗莱在右中场位置表现不俗,很快就利用一次边路突破的机会突入到对方禁区前起脚打门,皮球正好打中横梁飞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