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纳多尼一场失球赶上06总数 世界杯冠军就这样被戏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8: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伯尔尼报道 只用了31分钟,多纳多尼就把里皮在世界杯上整整7场的球给丢了。算上对澳大利亚和法国的加时赛,里皮的球队在尽700分钟只丢了两个球,一个乌龙,一个齐达内点球。两年后,意大利只需要31分钟分钟就把这些球、世界冠军的脸面丢尽了。31分钟后的事,我们不敢再看了。输3个球,多纳多尼也真够开启历史的,里皮没有,特拉帕没有,蓝衫军团史上都少有,还是在大赛的决赛圈阶段。

  30年,荷兰对意大利不胜,8场6负2平,即使最后那场胜利,1978年世界杯第二阶段小组赛的2比1,也是意大利压着荷兰打,荷兰依靠两次经典的超远射门干掉贝阿尔佐特的年轻队伍。那年的橙衣军团达到了世界杯的顶点,没有克鲁伊夫照样进了决赛,这预示着今年的荷兰也会达到什么顶峰?30年了,意大利对荷兰在技战术和心理层面,都没有任何的恐慌,佐夫的球队如何奉献经典的教科书防守,托尔多如何神奇的扑出点球吓死荷兰人,里皮手下的托尼、吉拉如何在一球落后时扳回3球,在今晚过后,都成了史前历史。留在眼前的,只有3个失球和荷兰人一堆狂野恣意的射门。他们没遇到任何抵抗,他们也没想到,世界冠军竟然这么好收拾,只靠一点点天才表演和两三脚配合,就够了。这不是一个级别的较量,是橙色的表演。无法接受的是,世界冠军成为他们表演的工具,被他们玩来玩去。

  别再把多纳多尼和里皮比了,没有一点可比性。多纳多尼刻意地把训练营安排在安静的奥地利,将赛前训练掩饰住、隔绝球队和球迷、避免一切干扰,看似走里皮的路,但只学到皮毛!里皮从上任和世界杯揭幕战前就说,“我不能奢望场面多美,但你们会得到享受的”,也排出了很革新的4312双中锋组合。

  多纳多尼从上任开始使用三前锋,磨合了两年,不过过程怎样,这第一次重头演练完全失败。看上去他从阵型上更重视进攻,部分外围赛也有这种苗头,但实际上他很少有过酣畅的攻势,或许只有3比1对葡萄牙友谊赛那一场。他在最客观的平台面前,呈现出攻守兼弱的空前混乱感。他的意大利,没有特点,没有个性,没有技术,主导思维一个小孩都能看出来:防守、抓对方失误反击,如果对方没失误,自己就蒙了,何况自己的防守还没做明白。

  要么像佐夫和特拉帕托尼一样丑陋的保守,守也要守出亚平宁的风采,要么像贝阿尔佐特、维奇尼和里皮那样革新,带来攻势化革新的意大利。

  显然,多纳多尼是在两种思维中混淆了,两种都想学,两种都没学到,搞得四不像。

  第一个失球确实偶然,可里皮的的球队也有先失球时,比如对荷兰,比如世界杯决赛对法国,他的球队没有乱过。多纳多尼的球队,只保持了15分钟的架势,迪纳塔莱的右侧前插制造了两次威胁,然后就疲于奔命了。

  卡纳瓦罗的缺阵现在可以肯定的说,对多纳多尼和全队,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影响,技术上没有人做好替补准备,第一个换人就是换下表现极差的马特拉济,国米后卫也不会再有机会,标志着世界杯离去了,别再回忆了。第二个换人竟然是换下自己提拔的、最有自己特色的球员迪纳塔莱,可迪纳塔莱是很有威胁、回追卖力的球员,这么快就换下他,多纳多尼两年的工作付诸东流,两年的框架刹那间崩溃,进入备选计划。

  备选又接二连三的使用B、C计划,皮耶罗和卡萨诺全上,卡莫拉内西也下,这种磨合只在对比利时用了后半段,没有丝毫的配合过程,现在竟然全都用上,说明多纳多尼病急乱投医,失去理性,手里就这么几张牌,干脆全上。皮耶罗表现出威力,卡萨诺没有,但这都是小事,关键是,多纳多尼通过换人,没有向球队传递任何有价值的信息,意大利没有怎样的改变。还是老战术:依靠皮尔洛分球,边后卫传,托尼争顶,荷兰对此已完全熟悉。

  4年前,特拉帕没有托蒂还有替补的皮尔洛上,现在多纳多尼还有谁呢?他能用的都用了,意大利没有一点让我们乐观的东西,没有一点潜力了。拷贝法国太遥远,意大利看来只能延续自己高低起伏的大赛经历,丢了欧洲杯不要紧,可连颜面和本质都丢了,实在不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