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萨里程碑战发挥神勇 37岁老臣阻止格罗索再立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8: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这是37岁老将范德萨第126次身穿荷兰队球衣登场,当他的脚踏上瑞士首都球场草皮的一刻,欧洲杯历史上又一个传奇诞生:范德萨正式成为继马特乌斯和舒梅切尔之后,第三个连续四届参与欧洲杯决赛阶段的球员。此前范德萨不顾主帅巴斯滕的劝阻,坚决表示欧洲杯之后就退出国家队,本届欧洲杯成了他的天鹅绝唱,不过这绝唱的开头何其高亢,荷兰队队长凭着他超级冷静保护橙衣军团完胜意大利,安然度过了死亡之组的第一道险关。

  其实意大利全场比赛射中目标只有5次,范德萨全场并不算很忙。不过能力保荷兰大门不失却绝过离不开萨德萨的出色表现。范德萨几次化险为夷都让人印象深刻。第一次考验来自迪纳塔莱,他在上半场第33分钟禁区中路转身打门,范德萨反应奇快地把球扑住,当时荷兰刚刚2比0领先,化解了这次危机让荷兰稳定了局面。下半场意大利皮耶罗上场不久就出现在了“皮耶罗区域”,一脚招牌式的抽射同样被老将稳稳拿到。下半场32分钟,格罗索左路冲上劲射,范德萨阻止了他再次立功,接着又扑出了皮耶罗的任意球。范德萨就是如此让人放心,相比对面丢了3球的布丰,老将无异于在宣称:“我还是第一门将”。

  荷兰完胜意大利,出线前景一片光明,范德萨有望完美结束自己职业生涯。此前他刚刚和曼联一起夺得联赛冠军和冠军杯冠军,而自己扑出点球成为冠军杯决赛最大功臣,如果能再加上一个欧洲杯冠军,范德萨就能拿到自己个人的三冠王。不过比赛刚刚开始,老将明白自己最需要的是全神贯注,“足球和人生是一样的,只要一件小事就会改变一切。”这就是一个门将从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学到的,而这次范德萨绝对不准备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给自己的最后一曲留下没机会弥补的遗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