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伊特两助攻变身荷兰英雄 后卫般的前锋无愧主帅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8: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几个月前飞往瑞士的机票还是可望不可及的梦想,几场预选赛都被巴斯滕排除在国家队之外。而当荷兰人欢庆自己在死亡之组的首场胜利时,德克·库伊特凭着两次助攻,成为球迷欢呼的英雄。“平庸”但勤奋的库伊特再一次让人惊喜。

  对库伊特来说,能挤上天才济济的荷兰国家队的班机已经该谢天谢地,没想到由于范佩西的伤病,首战对意大利他出人意料地占据了橙衣军团的一席首发之地,这样的好运可能让库伊特自己都有点措手不及。比赛开始库伊特完全没有进入状态,似乎出发得太急,把赛季末段在利物浦找到的状态都忘在了家里。

  前15分钟他只有两次碰球,都莫名其妙地把球送给了对手。没想到“热身”了15分钟后库伊特突然发威,一脚妙传,手术刀一样精确地塞给了范尼,造成了后者单刀机会。布丰手忙脚乱,差点付出点球代价。

  属于库伊特的时刻只不过迟到了10多分钟。在荷兰队由范尼攻入一个有越位嫌疑的进球后,第30分钟,又是他冲杀到禁区右路,把球漂亮地头球摆到了中路,插上的斯内德一击中的,荷兰2比0!这还没有结束,第79分钟,库伊特从中场高速插上打门被布丰扑出,毫不懈怠的利物浦前卫又把反弹球控在脚下,随机一个精确的传中,让范布隆克霍斯特把比分改写为3比0。最终荷兰3比0大胜意大利让人意外,而3个进球两个由库伊特助攻,也让人意外。巴斯滕的信任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这就是天道酬勤?库伊特资质平平,但他的勤奋、无私却是每个教练都难以割舍的。在利物浦他一次次把自己辛苦拼得的机会又愚蠢地丢掉,本尼蒂斯仍然不愿意弃用这位从开场狂奔到最后一分钟的斗士,能像后卫一样防守的前锋。在国家队他也是巴斯滕带队时出场最多的球员,今年年初他的国家队前程真正面临挑战时,本尼蒂斯让他改打边路的决定使他起死回生,不仅在赛季最后阶段为利物浦屡屡打进关键进球,在国家队也柳暗花明,难怪库伊特要专门为此感谢本尼蒂斯:“换到右边路开始看是权宜之计,不过在这个位置上我越打越好,现在荷兰的体系和利物浦有些类似,我已经表现了我能踢好这个位置。”

  不过库伊特最该感谢的还是自己兢兢业业的态度。他的职业历史中已不是第一次被逼到墙角,在乌德勒支别人说他只会瞎跑,在费耶诺德被人怀疑配不上这个水平,而库伊特却一路“跑”到利物浦。现在欧洲杯已经上路,库伊特又会跑向什么样的荣耀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