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涅斯塔客串新闻发言人 他与哈维令俄罗斯人最畏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7: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伊涅斯塔并不是一个喜欢多说话的人,但是在出征奥地利之后,他却居然在国家队里扮演起了新闻发言人的角色,甚至连法布里加斯对于位置的抱怨,都得由他来对自己的小师弟进行劝诫。伊涅斯塔在国家队的地位正在急速上升,这已经是一个公认的事实。就连耐克公司专门为欧洲杯制作的广告,所选取的五名国脚中也都出现了伊涅斯塔。

  在塞尔吉奥·加西亚受伤之后,伊涅斯塔在国家队中的重要性进一步显现了出来。如果S·加西亚无法康复,而没有新的替代者被招入球队,那么伊涅斯塔将是球队中唯一一个可以胜任右前卫的球员,尽管这也不是他最习惯的位置。

  正因为这样,在伊涅斯塔肠胃炎之后,阿拉贡内斯一直都在询问队医伊涅斯塔的进食情况,因为在一次强烈的腹泻拉肚之后,尽快恢复体能是最重要的。在大病初愈的那几天时间里,这名巴萨中场的胃口的确很差,而他的脸上也显现出因为营养不良而会出现的青黄之色,这令阿拉贡内斯十分担心。但是在抵达奥地利之后,也许是国家队基地所在的地区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伊涅斯塔终于恢复了胃口。周一的时候,记者在训练场上看到他的时候,他的脸色已经完全恢复了正常,训练中他也恢复了正常的训练量。

  伊涅斯塔的恢复,对阿拉贡内斯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安慰,因为如果他不在对俄罗斯的比赛中出场,西班牙队的右路进攻将陷入绝对真空的境地,这将令西班牙以往一直都有的“左重右轻”的问题变得更加严重。在俄罗斯的球员提到的几名他们最为畏惧的西班牙球员当中,伊涅斯塔与哈维一起名列榜首。对手的畏惧,充分证明了他的能力。

  虽然伊涅斯塔这些天已经恢复了胃口,但是西班牙的队医们还关注着伊涅斯塔的肠胃健康,队医组负责人说,急性肠胃炎刚痊愈的人,肠胃功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而在欧洲杯期间,一名球员的进食对他的体力和状态都将产生巨大的影响,所以队医们必须确保伊涅斯塔的肠胃可以经受住大赛的考验。而伊涅斯塔本人却似乎对悲惨入院的经历并不畏惧,他说:“被送进医院的经历反而让我更加坚强,病魔的考验让我在面对球场对手的时候更加从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