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铁卫:北京更像马德里 请替我向四川灾区问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7:23  足球-劲体育

  在西班牙国家队当一名出色的左后卫并不容易,因为在这个国度里,最出色的左脚球员都集中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席尔瓦、雷耶斯、维森特……这些名字遮盖了在他们身后的左后卫的光芒。但卡普德维拉却只用了半年,就成了西班牙的左路天王。 关于自己 我更喜欢自己是中锋

  《足球》:最近九个月国家队的Pichichi(最佳射手),居然是后卫,真不可思议!

  卡普:是的,回想起最近这一年所发生的事情,我也觉得不可思议。我记得我在2007年11月17日对阵瑞典的比赛中刚刚打进了第一个国家队入球,如今我却有了Pichichi的头衔。这一切都像梦。

  这除了可以说明你是一名伟大的射手之外,是否还可以说明西班牙队中前场的进攻效率低下?

  我不同意这种说法。首先,我不是射手,而西班牙队的优秀射手却有很多。我想最近一段时间来西班牙队进球不多,与运气有很大关系。我们掌握了几乎每一场比赛的主动权,因此前锋进球不多,只能用运气不好来解释。再说,我的进球也都是全队进攻的结果,没有队友们的努力,怎么可能有我的进球?

  能告诉我为什么会有如此强烈的进攻欲望?

  其实我最初是打前锋出身的。直到进入西班牙人俱乐部的二线队,才改打左后卫。当时教练对我说,虽然我的身体条件能够胜任前锋,但边后卫更适合我。这一改就是十几年。

  那你更喜欢前锋还是后卫?

  说实话,我更希望自己是中锋。但球员必须按照最适合自己的特点来选择位置,而且我始终牢记自己是球队的一员,我会出现在教练认为我最应该出现的位置上。

  那么我猜想,你在西班牙队中选择11号,也是因为你更喜欢打前锋的原因?

  是的,但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最喜欢的5号属于普约尔,所以我只能在剩下的号码中挑选。刚好11号没有人要,所以我才选择了这个属于前锋的号码。

  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意大利的左后卫格罗索因为他的进球,成了那届杯赛最耀眼的明星之一。你是否梦想着复制他的光荣?

  在世界杯和欧洲杯这样的大赛中进球是很难,对于后卫来说更难。我会努力把握每一个机会,但能否进球还得看上帝的意愿。

  在我的记忆中,西甲在卡洛斯之后,已经很久没有进攻能力如此强大的边后卫了!

  是的,卡洛斯是永远的No.1,他的高度是无法超越的。至于现在,我认为塞维利亚的阿尔维斯是西甲联赛助攻最强的边后卫,他甚至不像是后卫。 关于欧洲杯

  打进一球,将终生难忘

  马上就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能否告诉我,外界都认为西班牙能夺冠,队内怎么定目标的?

  最低目标是四强!至于更高的目标,我想,西班牙拥有可以实现任何梦想的球员。不过,欧洲杯这样的大赛,淘汰赛会受到许多非实力因素的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