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队长:不要忘记世界杯噩梦 切赫是全队最重一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6: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江南报道 捷克队在欧洲杯预选赛刚刚1比0小胜东道主瑞士队取得开门红,在A组中取得主动权。可是后防中坚、队长乌伊法卢西却显得非常冷静,他提醒队友不要忘记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噩梦,不要过分沉溺于首场比赛的胜利之中。

  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捷克队在首场比赛3比0完胜美国队取得完美开局,可是最终他们接连输给加纳和意大利无缘淘汰赛。队长乌伊法卢西无法忘记2006年世界杯的噩梦,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特别强调这一点:“大家当然清楚,我们不能躺在成绩簿上吃老本。我们必须吸取德国世界杯失利的教训,这样我们才能在后面的比赛打得更好。”

  捷克队下一场的对手将是首战同样取胜的葡萄牙,首场比赛夺冠热门2比0完胜土耳其崭露锋芒。捷克队在首战的防守做得不错,特别是门将切赫在门前表现优异。面对攻击力强大的葡萄牙,捷克队同样需要用坚固的防守与对方周旋。

  乌伊法卢西认为切赫是后防线的最重要一环:“我们都意识到自己身后拥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门将,每当后卫出错或者走神的时候,他总能确保球队大门不失。在首场比赛,他起码完成了两次世界级的扑救。”

  面对葡萄牙的狂轰滥炸,切赫和乌伊法卢西领衔的防线同样遭遇极大的挑战。捷克要避免2006年世界杯的噩梦重演,对阵葡萄牙就必须争取获得分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芜湖、鄂尔多斯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