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尔斯基进球激怒对手 高官要求总统取消其波兰国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6:0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晨报道 赛后第二天,波兰前教育部副部长奥热赫夫斯基就要求波兰总统立即取消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的波兰国籍。虽然奥热赫夫斯基没有指名,但是他表述得很清楚,“对于那些在其他国家运动队效力的波兰人,应该剥夺他们的波兰国籍。”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都拥有德国和波兰双重国籍。

  不过,对于波多尔斯基的两粒进球,波兰媒体并没有过多迁怒于这位波兰后裔,因为他们看到,波多尔斯基在进球后并没有庆祝,因为他在赛前曾表示,“我会攻破博鲁茨的十指关,我会进球,我为德国队踢球,但我爱波兰,尊重波兰人。”

  波多尔斯基在赛后的表态也给予波兰人以安慰,他表示自己希望波兰队能和德国队携手从小组出线。他在接受波兰媒体采访时说,“比赛结束后我收集了很多波兰队球衣,因为我在波兰有很多亲戚,当然我也给我自己留了一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