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右路奇兵:很荣幸征战欧洲杯 波多尔斯基很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6:01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力发自克拉根福

  正当人们讨论施魏因斯泰格和波多尔斯基两人谁应该在左路首发的时候,效力于不来梅的弗里茨却不声不响在右路占据了稳定的位置。27岁的弗里茨在德国世界杯后转会不来梅,这才引起勒夫的注意。不过直到2007年,弗里茨在国家队的位置才从右后卫推到了中场,顶替了好友施奈德受伤后留下的空缺。

  和波兰队的比赛,弗里茨表现得很出色,他在右路的突破传中很有声势,多次撕开对方的防守。不过由于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弗里茨背部受伤,虽然接受了治疗,但是勒夫在第55分钟出于保存实力的考虑将他换下。《踢球者》杂志给第一次参加大赛的弗里茨打出了2.5分的好分数(5分制,表现越好分数越小),仅次于得到1分的波多尔斯基和2分的弗林斯。赛后在混合区,本报记者对弗里茨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TITAN:这是你在大赛的首场演出,如何看待自己的表现?

  弗里茨:能在欧洲杯这样的比赛出场,我真的感到非常荣幸,大赛的气氛非常棒。而且更重要的是,德国队能在第一场比赛带着3分回到阿斯科纳营地。毫无疑问,我们的信心大大增强,这将有利于接下来的比赛。我自己在上半时有几次不错的边路突破后传中,这正是勒夫赛前所要求的。我和拉姆的配合也不错,我们两人都是可以同时胜任中场和后场两个位置,因此相互补位比较容易。

  >>德国队一度出现了紧张被动的局面,那么如何评价球队今天的发挥呢?

  <<我觉得今天德国队的表现非常好,上半时我们创造出了很多次机会,只可惜在将机会转化为进球这一环做得不是太好。中场休息后,我们一度有些过于收缩,让对手缓过劲来。谢天谢地,最后波多尔斯基又打入了第二个球。

  >>大家都在谈论左路的竞争,作为德国队的新人,不担心施魏因斯泰格在右路和你竞争吗?

  <<为什么要担心呢?德国队参加一届大赛,需要在各个位置上都有不止一个选择,这样才能让教练有多个选择,这是我们的优势。

  >>对于波多尔斯基的表现感到意外吗?他担任左前卫是否是一个正确的战术选择?

  <<我们都不会感到意外,因为波尔蒂有这个能力,他今天在边路表现得很出色,而且还打入两个球,奉献了一场美妙的比赛。至于接下来的战术,教练会做出自己的决定。

  >>克罗地亚赢了奥地利,如何看待接下来在克拉根福,和克罗地亚很可能是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

  <<毫无疑问,我们目标是小组第一,今晚回营地后,第二天就会开始系统备战和克罗地亚的比赛,我们会和之前一样全身心投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