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媒体曝伊布引发“内讧” 神塔建议弃用永贝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4:4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战磊报道 2006年世界杯上,瑞典队最令人难忘的新闻是梅尔贝里和永贝里的口水战。在大赛期间出现不和谐音符,几乎已成了瑞典人的家常便饭。本次欧洲杯也不例外,首战对希腊队的比赛迫在眉睫,瑞典队又一次“后院起火”,起因来自当家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的一句话。

  向媒体建议弃用永贝里?

  几天前瑞典媒体透露,伊布在最近的采访中建议,将永贝里和威廉松从首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剔除。此消息一出,立刻引发了各方对球员间矛盾的猜测,也打破了球队原本平静和谐的备战气氛。

  8日,伊布和主教练拉格贝克出席了球队的新闻发布会。两人澄清了整个事件的经过,并强烈指责瑞典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在整个足球生涯中,我一直被瑞典媒体误解。”伊布表示。

  整个事件的起源,是瑞典最大的报纸《每日新闻》对伊布的采访。当时他被问到,谁最有可能在本届欧洲杯中给瑞典带来惊喜,伊布提到了小拉尔森和斯托尔,并表示希望他们能获得上场的机会。伊布也许无心的表态,引发了随后媒体的诸多猜测,但显然,伊布的意思被瑞典媒体曲解了。拉格贝克说:“你们当然可以对伊布的话有不同的理解,但我觉得,他只是鼓励了两名在进步的年轻队员而已。他从来没有想要影响队伍的排兵布阵。”

  拉格贝克表示,在备战欧洲杯期间,瑞典媒体始终与球队对着干。他指责瑞典媒体不想国家队打出好成绩,“我们努力创造良好的气氛,我们尽全力将对希腊前的工作做到最好。如果你们中有些人的想法与我们不同,那我也没有别的办法。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媒体想要去披露那些我们会在比赛中获益的战术布置。但我认为这不会对比赛结果有影响。”

  伊布准备对付德拉斯

  新闻发布会在一种并不和谐的气氛中结束,伊布也没有就此事作出更多的解释,也许他已经习惯了被瑞典媒体误解。但很多媒体却并不相信这次的事件是一次意外的误会。事件也让瑞典队的首发阵容变得扑朔迷离。受伤病困扰的永贝里能否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是否应该起用被各方看好的小拉尔森,这些都将是摆在主教练拉格贝克面前的难题。

  在9日早些时候的训练后,伊布再次接受了简短的采访。比起媒体的误解,现在他更关注如何在对希腊的比赛前调整好状态。伊布已经做好了首发的准备,虽然膝部有伤,但教练称他的状况可以打满90分钟。“我感觉好多了,我已经准备好了。今天的恢复训练我完成得很好。”但他紧接着补充道:“比赛和训练是两回事,尽管我现在感觉好多了,但还要看当天比赛场上的情况。”

  对于首场比赛,伊布认为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先进球的一方将会控制比赛的走势。“我认为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双方都会踢得很小心,就看谁先进球吧,这将决定一切。”同时,对于希腊后卫凶狠的防守,伊布也做好了准备。“他们的身体很强壮,基本上跟我身材相同。在以前的比赛中,我曾经碰到过德拉斯,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后卫。我的护球能力比较强,后卫们会不惜一切代价阻止我拿球,这我已经很习惯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