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雷斯:我和比利亚很默契 对俄罗斯赢的越多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4:13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发自因斯布鲁克

  在利物浦处子赛季用33粒进球的出色成绩大红大紫,托雷斯又迎来了欧洲杯这个更大的舞台。4年前,还是毛头小伙的他在劳尔身后目睹了斗牛士军团黯然失败;4年后,已成长为西班牙队中头号球星的费尔南多,希望后劳尔时代的西班牙可以在奥地利为自己正名。

  TITAN:与秘鲁热身赛中被对手踩伤右脚踝已经痊愈了么?

  托雷斯:对,伤势完全恢复了。这几天,我在训练中都没有感到异样。这也让我松了一口气,因为我总算能够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参加第一场与俄罗斯的比赛了。

  >>阿拉贡内斯是否已经明确了比赛阵型?如果是,10晚西班牙会排出4141还是4132?

  <<教练先生肯定已经有明确的想法了,但他还没跟我们说。不管哪种阵型,赢球都将是西班牙唯一的目的。

  >>4年前的欧洲杯,西班牙小组赛首战也是对垒俄罗斯,你替补劳尔登场。4年后,面对阿拉贡内斯反复强调的“极其重要的第一场比赛”,已是球队主力的你是否感到了压力?

  <<不能说压力,更准确地说,我感到了一种积极的紧张感和一份责任。这4年来,我在马德里竞技和利物浦成长了许多,在很多人眼里,西班牙是一到关键时刻就崩溃的球队,我现在格外渴望和大家一起证明我们可以在本届赛事中走得很远。

  >>看起来你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比赛可以早点开始了。

  <<没错,西班牙已经做好了准备。

  >>对俄罗斯有何了解?

  <<他们的速度很快,队员身体强壮,善于反击。这些都是我们在比赛中要格外注意的,西班牙的踢法全世界都知道,但我们却不是很清楚俄罗斯的具体战术。而且,他们的教练(希丁克)非常优秀。所以,这会是场充满陷阱的比赛。

  >>那你认为想获胜的话,西班牙最应做到什么?

  <<率先进球。阿拉贡内斯总是跟我们说,足球的目的就是进球,只有破门,你才有赢球的可能。与俄罗斯的比赛是场硬仗,僵持得越久,局面对我们也就越不利。所以,我们必须抓紧时间,尽最大可能迅速进球。当然,这也并不是说球队缺乏耐心。我想说的是,开场后我们应当立刻进入比赛状态、全身心投入到进攻当中,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前2场热身赛,西班牙的进攻似乎不太出彩。

  <<那很正常,因为热身赛中大家都在调整状态。

  >>最近,很多记者都在谈论你和比利亚的默契问题。你们都是速度型球员、都很机敏、都需要冲刺空间,感觉你们在场上难以形成互补?

  <<我和戴维(比利亚)之间的配合很出色,那天(6月7日)的队内对抗赛中,他为我献上了一次助攻。我们在有些方面确实比较相像,但仔细分析,我更靠近中锋的角色;而戴维除了中路,还可以在两翼活动。为我们俩能否在场上共存而操心的,是你们这些记者;而不是我们球员。

  >>预测一下对俄罗斯的比分?

  <<我不太喜欢这么做,要是没说对的话会显得比较尴尬。我只是希望我们能够赢得越多越好。

  >>上赛季在利物浦,你的进球势头强得惊人;本届欧洲杯上,你是否想过争一下最佳射手的荣誉?

  <<在利物浦和国家队踢球是两回事,因为两种情况下,我身后拥有不同的球员。我当然希望自己可以与其他球员一起竞争最佳射手,但最重要的还是西班牙可以走得更远。为此,我希望自己能把在利物浦的状态带到国家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