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点令西班牙忌惮 联盟杯冠军班底具恐怖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2:4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西班牙放着卫冕冠军希腊队“不在乎”,为什么对俄罗斯队却忧心仲仲?一是与希腊队的比赛还早(小组赛最后一轮),而首战俄罗斯胜负关系到整个杯赛的士气。二是因为俄罗斯体能状况非常好。因为冬季的关系,俄罗斯联赛要到三月初才开始,球员体能相当充沛。此外,俄罗斯队中有不少来自今年联盟杯冠军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的球员,这也是个不小的威胁。

  对于泽尼特队,塞纳并不陌生,他代表比利亚雷亚尔在联盟杯中曾与他们交手。塞纳回忆说,“被泽尼特淘汰时曾觉得偶然,波格列布尼亚克的两个进球决定了比赛。从泽尼特最后夺得联盟杯冠军,才知道偶然中带有必然。我们本赛季先后和雅典AEK,瑞典埃尔夫斯堡交过手,但最困难的是泽尼特。不过,我们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完全能战胜俄罗斯。”

  从技术角度看,阿拉贡内斯坚信西班牙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可在体能上却是另外一回事了。曾经和拉莫斯一起率领塞维利亚两夺联盟杯,如今又在热刺并肩作战的体能教练马克斯·阿尔瓦雷兹说,“俄罗斯是现在谁也不愿碰的球队。他们国内联赛开始的晚,体能正处于最强阶段。看看泽尼特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先后战胜拜仁和流浪者,就知道他们的体能帮了大忙。俄罗斯队中有不少是泽尼特队成员,这对西班牙很不利。速度、爆发力和处理球的精确度都会因体能好而受益。简单讲,西班牙球员在90分钟内,有质量的30米冲刺只能完成10次,而俄罗斯球员却能完成12到13次,这就是区别。”

  不管怎么说,这是一场值得一看得比赛。俄罗斯队怎样合理地利用体能优势拖垮公牛,西班牙人又该如何凭借出色的技术和传递消耗对手耍遛白熊,成了比赛的关键。由于西班牙有托雷斯和比利亚两名特点不同的前锋,所以在比赛初期运球要快,但不能急于求成。同时为了减少俄罗斯反击的威力(尤其是上半场),西班牙前半段重要的战术思路将是利用控球优势消耗对方体力。正像阿拉贡内斯所要求的那样,西班牙决不能先丢球。否则,奋起直追将使西班牙体能不足的弱点暴露得更加明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