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成为本泽马最大压力 亨利与齐达内之路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2:17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毫无疑问,本泽马以自己20岁的双腿自豪,但是却常常因为自己20岁的年龄而苦恼。几乎所有人都睁大了惊讶的眼睛:20岁,就成了法国队的主力,而且是在和罗马尼亚的欧洲杯首战上成了主力!这一点,就连本泽马本人也没有想到。他知道自己会成为23人的一员,但是很清楚,他是排在亨利、阿内尔卡之后的第三人。结果,三场热身之后,他超过了阿内尔卡,成了法国队锋线上担纲的主力。现在,变量是亨利和阿内尔卡,而本泽马则成了常量!

  毫无疑问,本泽马以自己是一个常量为骄傲,但是却因为在第一次担任这个角色没有进球而苦恼。如果说0比0是一个沉重的比分,那么这个重量更多地压在本泽马的心头。实际上在法国队的历史上,20岁在法国队担任主力前锋,本泽马并不是第一人。早在10年之前和南非的世界杯小组赛上,亨利就已经创造了这个记录。第一次担任主力就在欧洲杯首战,本泽马同样不是第一人。12年前,齐达内作为98一代的代表闪亮登场,那一年,他已经24岁了,而他的对手,就是罗马尼亚。

  在那一年,齐达内和他的队友1比0击败了对手,但是本泽马和他的队友却被同一个对手逼平。沿着齐达内和亨利这两个法国队过去十年中的灵魂人物所踩出的足迹,本泽马本来要走得更远,但是在与罗马尼亚一战的新起点上,本泽马并没有迈开脚步。凭心而论,虽然宝剑没有出鞘,但是依然闪现出了寒光。有危险的地方就有本泽马,在这场比赛中,最年轻的一个也是最活跃的一个。

  第9分钟,本泽马的第一次射门虽然高出横梁,却让人眼前一亮。此后,法国队的攻势虽然从来都没有中断过,但在罗马尼亚全部回缩到后场的铜墙铁壁下却束手无策。尤其是本泽马和阿内尔卡这两个担负进球任务的前锋,被对方的中场球员隔开,常常陷入孤立的地位。为此,本泽马不得不回撤到中场,重新和里贝里一起发动进攻。第44分钟,他在右路下底之后和里贝里打出精彩的二过一配合,这是上半场法国队创造的最危险的一次机会,可惜被戈扬在禁区内破坏。

  第56分钟,里贝里传中,本泽马在禁区边缘获得了一次真正意义的起脚机会,可惜没有敲开门将洛邦特的十指关。第64分钟,在同一个位置上,阿内尔卡头球传中,本泽马连过两人后打门,虽然射门的力度不够被门将轻松扑获,但总是出现在最应该出现的地方,本泽马的跑位意识仍然让人叹为观止。难怪里昂队友戈武对于本泽马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我从来都没有看到过一个球员这么年轻就能在跑位上表现得如此聪明,冷静和富有战术!”

  第72分钟,戈米斯换下了阿内尔卡,而不是本泽马,这也是里昂小将价值的一个体现。第78分钟,被纳斯里换下时,等待本泽马的是一阵阵欢呼声。值得一提的是在法兰西大球场和哥伦比亚一战中,获得点球的亨利下场的时候响起的却是嘘声,很显然,在球迷心目中,本泽马已经替代了亨利。但判断一个前锋好坏的标准是看他能不能进球,从这个角度而言,本泽马才刚刚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