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1人空有巨星名已无其实 米兰1100万买了废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0-3输给荷兰,失望的人除了意大利足协之外,恐怕还有AC米兰俱乐部,他们的两位“新援”中,从热那亚赎回的博列洛没有上场,这不算什么,真正糟糕的是,赞布罗塔的状态与两年前已是天壤之别。

  本场比赛赞布罗塔不是没有亮点,下半时开始不久,他在左路接到皮尔洛的传球后,人球分过挑过博拉鲁兹,一脚大力抽向中路,托尼的包抄跟进只差了一点。单看这一个镜头,你会为赞布罗塔叫好,但实际上,这也是他本场的唯一一次亮点,在这次亮点的背后,AC米兰的新后卫的表现其实相当糟糕。

  如果说帕努奇的问题在进攻上,那么赞布罗塔的主要问题是在防守上,第二个丢球,库伊特在他面前头球摆渡完成了助攻,第三个丢球,他把吉奥放在了自己的身前一米处,站在那里看着后者舒服的完成了头球的破门,在OPTA的数据统计上,赞布罗塔的解围只有一次,铲球倒是有三次,但只成功了一次。

  在进攻上,赞布罗塔做的也不怎么样,整个上半时,他传球只有7次,其中三次还传给了对手,倒是对方有三次发动反击都是直接从他脚下断球,第4分钟和第16分钟那两次,安布罗西尼都在他背后成功保护,化解了对方的反击,而18分钟那次被断球,则直接造成了对方范德法特的射门。30分钟,卡莫拉内西的长传撕开了对方防线,但赞布罗塔一步停大,让对方破坏出了底线;39分钟,他干脆把安布罗西尼3米外的传球停给了对手。

  下半时马特拉齐下场,赞布罗塔被调整到右路之后,表现好了一些,这也是他在AC米兰将打的位置,但是距离两年前世界杯时的水准还差得太远。现在的赞布罗塔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想要助攻,但没有当年的速度和身体,结果防守也顾不上了,这是球员初步走向老化的征兆,如果调整一下自己的踢法,可能会有一些反弹,但这显然不是AC米兰所想要的。

  AC米兰今年夏天花费了850万欧元引进赞布罗塔,如果球队打进前三,将再向巴塞罗那支付250万,总数达到1100万,这是AC米兰截至目前花费最多的一笔收购,也是加利亚尼所说的“三条线引进三个巨星”当中后防线上的“巨星”,但名为巨星,赞布罗塔却早已没了巨星的实质,本赛季巴塞罗那放弃他,正是因为他表现糟糕,对曼联一战的关键失误,彻底决定了他将告别诺坎普。

  然而这种状态下滑,看来并不是因为水土不服,而是真正的状态下降,赞布罗塔踢球更多靠素质和速度,这样的球员下滑期总会来得早一些。

  其实在赞布罗塔加盟之后,著名记者佩杜利亚就表示:“赞布罗塔是个好球员,但需要指出的是他的状态开始走下坡路,不要忘记上赛季奥多加盟后的出色和本赛季的疲软,赞布罗塔可是他的同龄人……”

  AC米兰曾经表示本赛季要让球队年轻化,赞布罗塔的确是比卡福年轻了7岁,但这不是真正的年轻化,现在的AC米兰,做不到切尔西一样大把投钱,做不到像阿森纳一样发掘新人,也做不到像罗马那样引进塔代伊、武希尼奇、托内托这样的实用型球员,依然想买巨星,又不肯出钱,只能引进那些身价随状态一起下滑的“问题巨星”,去年的埃莫森是一个典型的失败例子,但埃莫森只花费了500万,身价1100万的赞布罗塔,是否会也走上这条路?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