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斯菲尔德专栏:德国锁定小组第一 勒夫完美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0:05  体坛周报

  对于德国队击败波兰队,取得本届欧洲杯赛的完美开局,我感到非常高兴。这支球队在比赛中一直努力向前进攻,创造出了比波兰队更多的得分机会,最终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是当之无愧的。

  在排兵布阵上,主教练勒夫没有出现任何错误,堪称完美。虽然看到施魏因斯泰格坐在替补席,我心里有些不太舒服,毕竟之前他在国家队奉献了那么多精彩的比赛,现在却不得不一开始坐在场边观看,不过必须承认勒夫的勇气最终收到了回报。将前锋波多尔斯基放在左前卫,这是要加强攻势的信号。过去一个赛季德甲联赛的时候,我就说过波多尔斯基能够在左路比赛,因为他的跑动非常积极,能够严格遵守教练的战术纪律,而且拿球的时候又显得很有信心--这些特点确保了他可以成为中场一个很好的选择。

  正是波多尔斯基的两个进球,确保了德国队赢下了这场精彩的比赛,开门红对于德国队非常重要。B组看来没有出什么意外,前两场比赛都是之前被看好的球队获得胜利。不过我对于克罗地亚的表现感到有些失望,因为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东道主奥地利,他们甚至丢掉了比赛的主动权,在早早领先的情况下只是依靠运气才将胜利保持到最后。

  我很欣赏奥地利人在场上所展现出来的激情,这是年轻球队的重要特征,只可惜他们踢得不够聪明,因此无法将机会转化成进球。相信在这个小组,德国队绝对是实力最强的。尽管必须承认,欧洲杯每一场小组赛都很困难,但是我相信德国队获得这个小组的第一名出线,应该不会有任何问题。

  周六我在巴塞尔圣雅各布球场看台上,观看了本届欧洲杯的揭幕战。瑞士队是我即将在今年夏天欧洲杯后接手的球队,他们在比赛中向捷克人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很有希望获得一场胜利。然而很遗憾的是,最终的比分却是捷克队1比0获得了胜利,他们踢得更有策略性,在全力防守的情况下耐心寻找到了破门得分的机会。

  我为瑞士队的失利感到遗憾,他们本应该拿到3分。更让人难过的是前锋弗雷,在经历了八个月臀部和小腿手术恢复后,却在第一场比赛就成为了悲情人物。本来弗雷在场上表现得很突出,一个人的力量推动着瑞士在前场的进攻,可是如今却不得不早早退出比赛,而且还是在本土进行的欧洲杯。这对于瑞士队是一个重大的打击,但是我相信他们还有出线的希望,剩下的是两场决赛,他们还有两次机会。

  这组的另一场比赛中,葡萄牙轻松以2比0击败土耳其的比赛,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斯科拉里的球队在今年的比赛中完全是轻装上阵,没有了四年前在本土举行欧洲杯时候的紧张和压力。葡萄牙的后防线组织得非常出色,前场进攻又充分发挥出个人技术的优势。明星C罗并没有吃独食,而是不断和全队配合,踢得非常聪明。通过这场比赛,葡萄牙人已经证明他们将在本届欧洲杯上展示出热情、战术的冷静以及超级的个人能力,绝对会在夺冠热门表上排在前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