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战前克鲁伊夫开炮:范巴斯滕战术削弱荷兰攻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荷兰队即将迎来他们在欧锦赛上的首场和意大利队的比赛时,这几年以批评为癖好的克鲁伊夫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炮轰,这次他针对的是范巴斯滕的战术设置,当然克鲁伊夫强调,批评归批评,两人之间的友谊不会受到影响。

  作为全攻全守战术的伟大实践者,克鲁伊夫对巴斯滕现在这种以守为主的战术颇不感冒,他断言,如果队伍得追求控球率的话,这样四后卫的普通体系导致团队整体不能充分前移,而且也不能利用最大的球场空间。

  克鲁伊夫在接受著名的荷兰日报《电信报》采访时说:“我们有一支出色的团队,但他们踢球的风格实在不合我意。所谓完整的后卫线,他们是不能贡献出足够的前场创造力的,当队伍需要讲究控球率的时候,全队就显得没有足够的空间可利用。”

  利物浦左翼巴贝尔的缺席,让克鲁伊夫眼中的关键所在变成了罗本和范佩西,但巴斯滕防守为主的策略,让克鲁伊夫感觉罗本他们的进攻力量会大大减弱,他说:“他们的存在不会使比赛变得更容易,他们的确能渗透的很深入,而且不断地创造出空间,但我们的战术,只能起到逐渐失去他们力量的作用。”

  这大概算是两人最近的一次交锋了,现在还没有巴斯滕回应的消息,但想来国家队教练目前哪里有空去应答别人的困惑,没几个小时就要和意大利交锋了。克鲁伊夫宣称他们之间的友谊不会因批评而受到影响,“那种友谊被破坏的说法真是胡扯。”不过他的这种辩解,大概只能停留在一厢情愿,甚至自欺欺人的地步上,自打克鲁伊夫大炮对准巴斯滕猛轰之后,两人之间的来往立刻淡了许多,一个完全反对自己的战术的人,还一直喋喋不休,巴斯滕再好脾气也会感到腻味。

  不过怎么说,自打88年欧锦赛后,荷兰人在世界大赛上就没有拿到过冠军,肩负的国民希望越来越重,而且这次他们又被分在绝对的“死亡之组”,莫说荷兰了,意大利和法国也不会好受,三支有夺冠实力的队伍,至少要淘汰掉一个,如果给罗马尼亚打了出来,三支队伍得损掉两支,教练的内心压力可想而知,在这种节骨眼上,克鲁伊夫突然开始发炮,多少显得不合时宜,至少先打了一场再说吧。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