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中场自嘲还没赢过意大利 远射被当成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6:4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发自伯尔尼 本届欧洲杯,巴斯滕把象征主力核心的10号球衣交给了斯内德,希望他能成为本届欧洲杯荷兰队的领军人物。荷兰队第一场小组赛将对阵意大利(6月9日),这一天正好是斯内德24岁的生日。

  斯内德第一次代表荷兰队比赛是在2003年4月30日同葡萄牙的友谊赛上,现在他已经代表国家队出场45次,斯内德曾经参加了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他对这届欧洲杯寄予了更多希望,“从个人来讲,通过两届大赛的锻炼,我觉得自己成熟了许多,尤其是在备战期间如何提高状态,比赛前夜自己该如何保持好的心态等方面,我都知道自己要怎么做,我们这支球队大多数球员在24至25岁,最近两年都来到了欧洲顶级联赛踢球,这对荷兰队的整体实力提高更快。”

  2004年欧洲杯预选赛,斯内德在同苏格兰的附加赛中一战成名,整个荷兰对他参加欧洲杯的期望很高,当时艾德沃卡特就说,斯内德和范德法特这批球员是荷兰的未来。斯内德回顾那次经历说:“那届欧洲杯,我主要是去感受大赛的气氛,心甘情愿地为戴维斯做替补,能与荷兰最优秀的球员一起我就非常满意了。”

  至于自己的位置安排,斯内德表示:“两年前的世界杯,我先后打满了中场的三个位置,巴斯滕要求我打控制型中场,以传递手的角色为前后场的球员提供支持。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打进攻型前卫,我的强项主要是在进攻上,就像我在皇马踢得一样。”

  面对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意大利,斯内德略带苦涩地表示:“我一共6次和来自意大利的球队交手,一次都没有赢,为此在皇马的队友卡纳瓦罗还嘲笑了我。”不过荷兰队和意大利交手成绩更差,近30年都没赢过,最近一次与意大利交手更是1比3告负,斯内德因伤缺席了该场比赛。不过斯内德对这次比赛很自信,“我与卡纳瓦罗有过交流,其实这家伙宁愿小组赛最后一场再碰我们,那时候出线形势也许已经明朗,将不再会是一场遭遇战。意大利队不敢小瞧我们,6月9日这一天是我24岁的生日,卡纳瓦罗还答应送我一件生日礼物。”

  赛前意大利媒体称,斯内德的任意球是荷兰队的秘密武器之一,斯内德对此很是受用,他表示自己通常喜欢用两种形式主罚任意球,“距离球门在25米之内的,我用内脚背踢球的外侧,皮球就会快速的旋转飞向对方球门;25米之外的,我就直接大力施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