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曼与前辈为球死掐 前德国国门弄巧成拙反伤手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5:0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自从莱曼在马洛卡抱怨了欧洲杯比赛用球很飘后,这件事一直成为德国媒体谈论的焦点。让莱曼心烦的是,和波兰首场比赛前,他甚至还和前国门舒马赫就此事发生了冲突。

  周四晚上当莱曼和队友施魏因斯泰格和梅策尔德到Seven餐馆吃饭,发现目前担任德国Sport1网站专栏记者的舒马赫也在那里。经过前辈的桌前,莱曼点头打了招呼,并且轻声说出了一句:“球的确发飘。”莱曼此举是对舒马赫的反击,因为之前舒马赫在电视上试验新球后,表示:“球速的确很快,但并不发飘。”有趣的是,也许是觉得在电视里向莱曼证明欧洲杯用球不飘还不过瘾,舒马赫又让德国《快报》记者射门,自己来守,结果弄巧成拙伤了手指。

  这还不是这天晚上两名门将冲突的全部,莱曼“问候”了舒马赫后继续往前走,在餐馆最里面找到一张桌子,点了菜和饮料。接下来发生的事有两个不同版本,舒马赫声称一个小姑娘跟自己要了签名后,又走到三名国脚那里,他看到首先有保卫人员挡住女孩,尽管如此她还是走向球员,可是却遭到拒绝,小姑娘在10秒钟后离开餐馆。舒马赫愤怒地表示:“他们凭什么这样做,他们都忘记了自己是从哪里来的!”

  莱曼却他表示舒马赫坐的地方根本看不到里面的桌子发生什么,“我在给小姑娘签名后,跟她解释不想在餐馆拍照片,但还可以再给她签一个名字,可她说不用了。”梅策尔德和施魏因斯泰格也都通过德国队新闻官施坦格证实了莱曼的说法。最终舒马赫在晚上8点半离开,三名球员一直坐到11点回酒店,德国队的规定是晚上11点半之前要回来报到。

  德国媒体普遍不太喜欢莱曼,因为他出席新闻发布会表现出的傲慢态度,让人很难从他嘴里撬出点东西。守门员教练科普克则辩护说:“过去三周,我们一直都是在使用相同的球训练,这对于莱曼适应新球有帮助。门将对球感到头痛是普遍问题,不止是莱曼。”他还强调说,莱曼在预选赛表现很出色,“不仅是教练组,全队都站在莱曼这边。”

  困扰莱曼的不仅是这些,尽管他已确定加盟斯图加特俱乐部,德国媒体却质疑欧洲杯后他的国家队生涯就将结束。科普克的表态也令人玩味:“莱曼能再踢上一年或两年当然很好,但南非世界杯的事情,我们会在本届欧洲杯结束后再研究。一般说来,一位40岁的门将去参加世界杯的情况很少发生。”

  科普克点出恩克将是莱曼的首选替补,但也多次称赞阿德勒的表现,看来有意好好栽培这位后生。由此看来,欧洲杯很可能就是莱曼在国家队的告别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