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一场平局收获最佳阵型 改良版梅西如何掀翻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比1大胜墨西哥后建立起来的自信,因第二热身赛对美国的平局而削弱,阿根廷媒体称巴西莱为一个“有疑问的椰子”,不过,在基本方向上,阿根廷还是走对了路。这两场热身赛,是为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而准备,而阿根廷队在预选赛上的两个对手分别是厄瓜多尔和巴西,巴西莱精心演练新阵,究竟是为谁,不需要我们多说。

  原本在对美国的比赛后,巴西莱会马上宣布国家队本土球员的加入名单,但因为结果不理想,巴西莱决定推迟公布,显然,老帅又在考虑新的问题了。巴西莱对20名海外球员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而且他也知道坎比亚索和乌斯塔里这两位伤员已经康复得差不多了,这样,阿根廷的名单事实上已经有了22人,接下来,是否招入里克尔梅、贝隆、帕勒莫等球员就存在小小的疑问。

  “明天我会告诉你们本土球员的名单。”巴西莱在对美国队的比赛结束之后说,“这两场热身赛总得来说还是积极的,对墨西哥的比赛,我们踢得很精彩。对美国的比赛,上半场我们就应该以3比0获胜,但未能做到,下半场,旅途疲劳、炎热、体能不支等情况让我们的球员跑不动,这毁了我们。”

  手上拿着烟,巴西莱又谈了球队阵型的问题:“我对343阵型满意,对美国队的下半场之所以变阵,是因为我把梅西换下了,而我们又没有跟他特点相同的球员。不管怎么说,我觉得两个5号马斯切拉诺和加戈是表现最好的,而后防线的表现也不错。”

  巴西莱虽然是一个非常顽固的人,但现在看上去他也学会了适应变化。比如,近期尝试343就是一个证明,巴西莱也表示,他的变阵就是冲着巴西去的,他要完成对巴西的复仇。对墨西哥的比赛,343显得很漂亮,而且进攻上也很有效率,这让巴西莱坚定了使用343的决心,这场对美国的比赛,他的战术未变,首发阵容也只变了3个球员,并没有像他赛前所宣称的那样对战术和首发阵容都进行大变动。

  第二场,虽然被美国0比0逼平,但我们还不能说343就不灵了。阿根廷媒体认为,这场比赛阿根廷水平有所下降,但应用新阵型,阿根廷仍然展示了较好的一面。美国队称不上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但是他们的防守要比墨西哥队稳固得多。梅西的位置后撤,阿根廷媒体称其为“投掷者”,他的风格和里克尔梅有很大不同,但梅西在分球方面也有很大的进步,他不再一味带球,而是会选择在恰当时候给队友送出传球,比赛中他给克鲁斯制造过三次得分良机,无奈国米前锋一次也未能把握。

  新角色让梅西获得进步,巴萨小将也表示,现在到了阿根廷战胜巴西的时候了,“说真的,我们必须要战胜了巴西了,而且我相信现在也到了时候。”新阵中,阿圭罗自由活动,克鲁斯成为锋线上的标杆,美国门将霍华德手忙脚乱,阿根廷之所以未破门,除了克鲁斯射术欠佳外,运气也显得稍差一点。

  防守上,阿根廷队有很大的提高,对墨西哥的比赛虽然是大胜,但后防线却显得有些凌乱,只是墨西哥人临门一脚欠佳,阿根廷才只丢掉一球,对美国的比赛,阿根廷后防线显得协调了很多,海因策、布尔迪索、刚萨洛·罗德里格斯原本在国家队一起登场的机会并不多,但在几位后腰的帮助下,球队的防守却令人放心。

  下半场,梅西下场,索萨上场,阿根廷队改打442,萨巴莱塔退到右后卫位置上,索萨打右前卫,阿根廷却反而失去了进攻上的流畅性,而梅西在场时,阿根廷在前场还能冲击对方防线。而且,美国队还抓住机会几次利用反击威胁阿根廷球门。另外,克鲁斯在比赛中表现不佳,也让巴西莱头疼,接下来去阿根廷是不是要坚持343,还是去掉克鲁斯,把里克尔梅排入首发,改打3412?或者,锋线上保持梅西和克鲁斯这一高一快,把阿圭罗当成替补席上的奇兵使用?这些问题都有待巴西莱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