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俊:点球没争议裁判勇气可嘉 德国第1个进球属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2008欧洲杯继续进行,在B组的两场比赛中奥地利0比1负克罗地亚、德国2比0胜波兰。克罗地亚摩德里奇第4分钟的点球建功,创造了欧洲杯历史上最快的点球破门记录;而德国的胜利则告别了12年欧洲杯不胜的尴尬。对于两场比赛中存在的某些判罚细节,新浪体育连线了前亚足联裁委会委员、特约专家陆俊老师,请他予以点评:

  第一场东道主奥地利与克罗地亚的比赛,开场仅仅4分钟,克罗地亚就制造了一个点球。当时克罗地亚18号奥利奇突入禁区左侧造成奥地利6号奥夫豪泽拦截犯规,这个点球的判罚毫无争议——这属于很典型的草率行为,在碰不到皮球的情况下,却推倒了攻方球员。这个点球的判罚很果断,而且开场仅仅4分钟,面对的又是东道主球队,这位主裁判勇气可嘉。

  在判罚点球之后,奥地利4号球员-波加特茨对判罚表示不满,被出示黄牌警告。这正是本届欧洲杯在规则执行上所强调的,对裁判员的态度问题。黄牌予以警告,这位裁判员执行了相关的规则精神。稍感遗憾的是,第28分钟,奥地利4号-波加特茨在防守克罗地亚队时连拉带踢,这次犯规以构成黄牌。当值主裁判罚犯规,但没有敢于出示黄牌。如果出示黄牌,4号波加特茨就将2黄并1红被罚出场了。

  第二场比赛,开场20分钟德国队就攻破了波兰的球门。当时,戈麦斯右脚外脚背直传防线身后,克洛泽反越位突入禁区右侧横传左侧,波多尔斯基在门前7米处左脚推射空门得手。

  比较遗憾的是,这个球是个越位进球。通过慢镜头回放,11号克洛泽拿球时,他要比对方的最后一名球员,更接近于端线。这是一个非常细微的辨别,越位与否也就是毫厘之间的事情。当时助理裁判员所处位置不是很好,导致未能做出正确判罚。

  不过,对于这种瞬间的辨别的确是非常困难的,而且场上的形势又总是瞬息变化的。对此并无挑剔之意,希望对于足球场上一些细节的判罚,更有助于大家对于规则的理解。

  (陆俊)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