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纳多尼收起和事老假象 意大利让媒体完全摸不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2: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发自伯尔尼 千呼万唤,终见世界冠军亮相。对手荷兰,进一步提升了世界冠军首演的价值。球迷脑海里,能迅速浮现出两队在2000年和2005年11月两次激情大战,一次把佐夫的团队镶进了经典防守的教科书,一次把里皮的三前锋正式推向国际舞台,为世界杯淘汰德国终场前的四前锋做了技术铺垫。时过境迁,意大利和荷兰都不再是几年前了,或许意大利综合指数下降了,而荷兰在年轻人的成长中,也越发像一个谜。

  世界冠军首发阵容如何?说来有趣,锋线配置最早曾是讨论的重点,到现在,反而三前锋卡莫拉内西-托尼-迪纳塔莱的组合成了110%的确定因素,中场和防线成为揣摩焦点。中场谁来跟皮尔洛-加图索搭档?防线如何应付卡纳瓦罗缺阵?

  记者通过近一周的跟队观察,发现多纳多尼越发有里皮倾向的自我遮掩:即开营初期做和事老,训练也让媒体看,常露脸,说话也客气。比赛越靠近,对外界开放得越少,冰冷到底,且发布会都是球员出场谈个人感想,主帅再不露面。布丰昨日在个人官网应球迷要求回答,“我也不知道打荷兰是什么阵容,真不知道。”多帅的面具,具体解释开来,不外乎隔绝球迷、混淆媒体两点。

  随着比赛临近,意大利训练营逐渐招引来球迷,从冷清变得热闹,主要是奥地利的意大利移民和专门从亚平宁赶来的铁杆球迷想看训练。多纳多尼就是不同意,毫不退让,上周四下午一群球迷在训练场外高喊:“国家队是所有人的,也属于我们,我们要进去。”没用!多纳多尼甚至阻止现场工作人员找球员合影和签名。

  上周五和上周六下午的训练,都只对媒体开放前15分钟,记者只能看到球员入场、颠球跑动练习、说说笑笑,然后就得走人了。足协负责媒体事务的官员还赶忙对记者们说“对不起”。多纳多尼在上周六巴登、上周日伯尔尼训练中都没安排正式的队内对抗赛,也足见他不想暴露球队主力阵容、不想被人说三道四。

  记者和国家队一样,这几天在巴登反复被暴雨折腾。上周六离开训练营后,记者打听到,多纳多尼跟卡萨诺来了一次射门较量,从角球点比谁能射进,队员们纷纷观看。当天的重要训练内容是定位球,阿奎拉尼表现抢眼,不少人都预测,阿奎拉尼会在本届杯赛闪亮,阿梅利亚也承认,阿奎拉尼的远射给他印象最深,正符合新用球的飘忽。德罗西和格罗索训练时腿部都缠着绷带,不过伤情无碍。

  首发到底什么样呢?留点悬念和惊奇总是好的。世界杯前我们也知道肯定是4312,但还是对首场罗马铁三角的首发及表现感到意外,尤其是佩罗塔在右边后腰位置首发,人们不都很吃惊而后认可?教练必须保留而后再呈现一些东西,合情合理。根据目前情况,帕努奇尽管正常训练,但让他首发过于冒险,再受伤,欧洲杯可就惨了。另外,格罗索训练状态出奇的好,不用可惜,所以赞布罗塔和格罗索最可能首发。鲁本的退出也会让多纳多尼安心一些。

  中卫该是巴尔扎利和马特拉济组合,这在上周四的训练赛中能看出。不从第一场确定马特拉济的作用,以后就难控制了。中场为保护后防,德罗西的机会最大,阿奎拉尼成了改变打法的人选,鉴于他进攻更好,安布状态也不错,有挤掉加图索的危险。

  替补方案太多了,佩罗塔出场打罗马阵型,或者卡莫拉前腰、皮耶罗二前锋(对比利时下半场)。总之必须亮相,我们才能对意大利有直观印象,能走多远有多大潜力,也能略知一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