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巨人杀手国家队成短板 阿根廷锋线豪华尴尬该怪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外号“园丁”的克鲁斯,却未能在国家队浇开进球的花朵。对墨西哥的比赛,阿根廷获得4比1大胜,但克鲁斯却表现糟糕,以至于媒体讽刺他,作为国米的巨人,一进国家队就总会变成“小矮人”。对美国的比赛,克鲁斯的表现非但没有提高,反而变得更糟,比赛中他竟然多次错过单刀的机会,这让他在国家队的前景变得不妙,也让巴西莱对梅西-克鲁斯-阿圭罗的锋线组合产生了怀疑。

  这场比赛是阿根廷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二场热身赛,尽管赛前巴西莱扬言要对球队进行大变阵,但结果却只有小小的变化:阵型依然是343,首发阵容中用海因策、刚萨洛-罗德里格斯、萨巴莱塔代替了科洛齐尼、德米凯利斯和萨内蒂。

  锋线上,依然是梅西、克鲁斯和阿圭罗的组合。但上一场比赛就证明,这一组合中,克鲁斯无法与梅西和阿圭罗统一节拍,在两位小个子球员星光闪耀的时候,克鲁斯这位高个反而处于阴影之下。这场比赛,克鲁斯与梅西、阿圭罗的不合拍显得更为明显,两位小个子球员都是灵动型的,克鲁斯在与他们做配合时,难免显得生硬和笨拙,而且,无论是梅西还是阿圭罗,或者中场的加戈等球员,都选择传低球,克鲁斯的身高优势完全得不到体现,相反,他的技术劣势却毕露无遗。

  开场4分钟,克鲁斯就获得绝佳机会,阿圭罗将皮球直传禁区左侧,克鲁斯获得单刀机会,但左脚射门却被美国队门将霍华德用腿挡出。皮球又落回到克鲁斯脚下,这次国米前锋尝试用右脚射门,但却又被霍华德挡出底线,阿根廷队只获得一个角球。第14分钟,队友又为克鲁斯创造了机会,“园丁”在与队友配合后带球闯入禁区,但霍华德又先出一脚,将克鲁斯的单刀破坏,国米前锋虽然被绊倒,但主裁判却拒绝判罚点球。

  第27分钟,梅西在后场突然送出一记直塞,克鲁斯单刀闯入禁区选择射门,但我们的“园丁”又将皮球打到对方门将腿上。克鲁斯在获得单刀时,除了因信心不足而导致出脚仓促外,技术上也存在欠缺,动作频率不够快,这也让对方门将总能找到办法破坏他的单刀。克鲁斯最后一次表演是在上半场结束前,梅西中路左脚送出一记非常巧妙的过顶球,克鲁斯反越位形成单刀,在门前11米处,国米前锋选择右脚推射远角,但皮球又被美国队门将霍华德左臂封出。阿根廷防线组织得不错,中场组合也非常完美,但锋线上还欠缺爆发力,这就像一道菜少了辣椒一样,吃起来总让人感觉欠缺点什么。

  克鲁斯虽然已经34岁,但国家队的经验却还不如梅西这样的小字辈,到目前为止,国米前锋只为阿根廷出场了20次,打入3球。事实上,巴西莱征召克鲁斯这样的老将到国家队来搞试验也有些莫明其妙,两年后,克鲁斯将年满36岁,恐怕很难为阿根廷队出战。而最近两场的热身赛比赛也证明,克鲁斯虽然有身高,但却与梅西等小个子球员并不合拍。

  巴西莱之所以有些“饥不择食”,是因为两次大比分输给巴西,让他有些恼怒,因此他想用新的阵容和新的锋线组合来打击邓加的球队,除了克鲁斯,他还考虑过让博卡老将帕勒莫归队,而克雷斯波则因为在国米踢得少被排除在外,事实上克雷斯波年龄比克鲁斯要小1岁,而且国家队经验不知道要比克鲁斯丰富多少。看来,巴西莱只能期待特维斯归队后,阿根廷能形成锋线梅西-特维斯-阿圭罗的三个小核弹组合了。(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