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泽两助攻造德国完胜 皇马铁卫赞其为绝对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2: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阿斯克纳报道 克洛泽之所以总是充满威胁,不仅因把握机会能力超群,更因为他具有强于一般前锋的助攻意识。本场,克洛泽虽未破门,但正是他的两次助攻使得德国队轻取波兰。

  在近期训练与热身赛中,克洛泽、波多尔斯基和戈麦斯表现出良好水准,助教弗里克表示:“我们有五名高水平的前锋,都在顶尖的状态上。”锋线竞争很激烈,唯一人可置身事外,世界杯最佳射手克洛泽。在勒夫的眼里,克洛泽很完美,“米罗在这里有着不可思议的动力,他知道自己想得到什么,他训练非常地努力,训练营刚开始时他好像还有些问题,但现在身体状况已达最佳。”

  克洛泽有丰富大赛经验,是球队长期主力,无论克林斯曼和勒夫都对他信任有加。但在2008年的联赛中,他还没有找到感觉。进入德甲下半程之后,尽管拜仁在联赛中一路高歌,克洛泽在其中的贡献却不大,上半程有9个进球的他只在对沙尔克的比赛中打进了一个球。

  但在国家队,他表现要好一些,参加了对奥地利、瑞士和白俄罗斯的三场热身,都取得了进球。克洛泽说:“我知道我能比在联赛中的表现要好得多。”梅策尔德对克洛泽没有任何的怀疑:“他是球队的绝对领袖,每届大赛都证明了他的能力。”戈麦斯也说:“他比我们其他人都高出一个层次,是我们的榜样。”

  本场出场时,克洛泽与波多尔斯基肩膀相搭,似乎在怀想2006年世界杯二者搭档锋线时的岁月。虽然本场比赛的搭档换成了戈麦斯,但克洛泽的表现仍然出彩。开场仅4分钟,巴拉克的妙传就使克洛泽反越位成功后获得单刀机会,但他将球无私地分给戈麦斯,可惜后者跟进稍慢。第20分钟,前场打出精妙配合,戈麦斯妙传克洛泽,后者反越位成功再次单刀,而面对门将时再度无私分球,远端的波多尔斯基这次把握住了机会,将球轻松推入。第72分钟,下半场替补上场的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内反抢成功,克洛泽射门没有打正,球却阴差阳错落到波多尔斯基身前,后者劲射破门。第90分钟,克洛泽被库兰伊换下。

  全场,克洛泽以灵活的跑位使波兰的防线难以防备,并屡屡通过传球制造杀机。直接助攻第一球并“无意助攻”第二球,表现出了他应有的实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