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耶罗誓为8年前欧锦赛赎罪 加图索:他更像是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2: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发自伯尔尼 终于等到了皮耶罗。尤文王子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时,记者们气氛明显不同,对他的等待、盘问似乎在欧洲杯前就准备好了,实际上每次大赛都准备好了。只要皮耶罗在,相同的问题就会在,这成了近12年意大利在大赛中必不可少的一道风景。

  皮耶罗迎来自己第7次国家队大赛,追平马尔蒂尼的意大利球员纪录(世界纪录为马特乌斯:9次)时,也清楚看到,自己每届大赛都有个主要竞争者,意大利媒体称为“决斗”,巴乔、托蒂是他最多的“噩梦”,其余几次没有主要对手,但他也只是一号或二号替补方案。

  对此,皮耶罗称:“可能因为我每届都在吧,所以总有决斗,如果不在,你们肯定就不这么说了。我从没怀疑过自己的能力,一直对这次入选有信心。我可以踢迪纳塔莱的位置,也可以只在托尼的身后,在中路。我是个第二前锋,这不是秘密,多纳多尼很清楚,我看他已为了不同的环境准备了几套锋线方案,我在这些方案的计划里。”

  训练中,多纳多尼除沿用皮耶罗的第二前锋和托尼构成两个最佳射手组合之外,还几次把他用作前腰,左路活动居多,这正是皮耶罗在里皮时代的角色,也是意大利上一次完胜荷兰的首发打法(皮耶罗在托尼、吉拉身后)。几天训练来看,多纳多尼对皮耶罗的重视和观察,远比卡萨诺高。

  尤文队长已学会等待,等属于自己的时机出现,为此还在世界杯前得到了“阿基里斯(希腊神话英雄,常站在山岗上远望等待战斗)”的外号,“是的,阿基里斯的精神在我心深处。但现在和两年前不同,队友、教练不同,更主要的,我的状态明显好于那时,我的激动也是之前从未有的。”这才是皮耶罗最想表达的:状态超强。

  连续两年,甲、乙级最佳射手,率队升级后进冠军杯,皮耶罗进入一个恐怖状态,他要为自己正名,尤其是为2000欧洲杯决赛浪费两个好机会“赎罪”。“儿子托比亚斯的出生,改变了我的生涯,我从未感觉像现在这么好。我现在只缺欧洲杯这一个头衔,这也让我多了一个动力。”

  展望前景,皮耶罗开始谨慎,“我们是世界冠军,仿佛拿欧洲杯是理所应当,但不是这样,我们不是一个球队在玩,其它球队的某些方面比我们好,我们在锋线最强。我做好了110%的准备,只等教练发话。”

  还有队长袖标,加图索的一句话给他做了广告,“感觉皮耶罗更像队长。”皮耶罗说:“不看出场次数,队内还有好多球员在个性和作用上可当队长,比如布丰。如果你们问我是否觉得自己是队长,我回答是,我准备好承担这个责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