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图索点出世界三大最佳中场 称意大利一人匪夷所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2: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发自伯尔尼 “我胸中的战火已经点燃,我的肾上腺素飞速增长。我知道这个赛季踢得很一般,但我还是从前的我,只要出场就恨不得把皮球和广告牌都吞掉。你们会看到,我都能干什么!”不用猜,如此凶猛的话只有加图索才能说出来。

  只要他在,德罗西、阿奎拉尼、安布罗西尼都要靠边站,去争夺另一个中场席位。但加图索不承认,“他们跟我一样都是主力,每个人都具备足够的水平,只要一场犯错,你们的选择和排名就会改变。我认为,皮尔洛、德罗西连同杰拉德,是当今世界最好的中场球员。我还想跟你们打个赌,赌阿奎拉尼的技术和前途,他那么年轻,却能完成匪夷所思的动作。对比利时,他不停球直接助攻迪纳塔莱,给我的印象太深了!”

  加图索像更衣室领袖一样发话,“赢得欧洲杯太难了,战术上,其它球队的准备都很充分,更别说我们这个组!需要运气啊,我重看了几遍世界杯的录像,发现有些片段中,我们冒了极大的风险,差点就丢球,或被反击,当时我却没感觉到。我这么说,是要避免傲慢情绪。再出场,我们必须都像嘴里叼着一把刀一样。”说着说着,里诺的眼光就凶起来了。

  他的可爱和全能在于,不止会凶,还会玩笑,不止会抢断,更会传递和跑位。对小组赛,法国总统萨科奇的妻子意大利名模布鲁尼说不知道该支持谁,加图索讽刺,“谁让他是法国人的老婆?不过,她不也为意大利牌子Lancia做了广告吗?”对卡萨诺,加图索说,“他整天笑,因为他在这快活,这多好,如果他待得不好,我们可怎么办?”莫里尼奥入主国米,“意大利语说得比我都好,他不止在足球方面出色!你们说他special,我们的卡尔洛(安切洛蒂)也很special啊。”

  加图索指出球队的两个核心———托尼和布丰,“托尼在美感上或许不是顶尖的,但他能把后防线一次恶劣地大脚转化成一个金子机会,这样的中锋,世界有几个?不管布丰是不是队长,他都很重要,我们对他的信任不可估量。”

  加图索谈到了教练战术,实际上夸奖了多纳多尼,“就让我们在场上的尝试和任务看来,多纳多尼和里皮的战术很像,当然个人特点不同。多纳多尼早就表现出有想法,切合实际,我们在格拉斯哥打平就行,但是我们赢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