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中场靠的绝不仅是罗本 皇马未来核心剑指皮尔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1: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发自伯尔尼 英雄般的鲁本无法参加与意大利的比赛是一大遗憾,但是也许,少年早熟,沉稳老练的斯内德才是荷兰抗衡意大利真正的希望。与意大利的比赛,将可以检验这位皇马本赛季的中场核心到底是否已经有能力可以和已经成为大师级人物的皮尔洛抗衡。在训练场外的荷兰媒体同行也将镜头更多地给了斯内德,巴斯滕也会不时地与斯内德交代两句。

  上届欧洲杯,人们记住了初出茅庐的鲁本。但更多的荷兰人不能忘记,那个未满20岁,仅仅1.73米的斯内德是怎样在与苏格兰的附加赛上几乎用一己之力拯救了荷兰。荷兰先是在第一回合告负,次回合比赛,在全民号召下艾德沃卡特终于大胆使用了年轻的斯内德,结果,他先是用一脚远射首开记录,此后,完成了三次定位球助攻。苏格兰的媒体大惊失色,直呼他是荷兰的马拉多纳。上赛季以创荷兰纪录的转会费进入皇马后,人们则拿他和齐达内相比。皇马本赛季最后阶段夺冠,他那两个进球价值千金。

  “斯内德是个天生的胜者,他左右脚俱佳,几乎找不到弱点,并且每个优点都是那样突出。他控球能力强,传球精确,无论是直接任意球还是间接任意球都可以为球队带来进球,而他自己也可以用各种方式射门。”虽然当时是巴萨的主帅,但谈起同胞斯内德,里杰卡尔德还是赞不绝口。而斯内德如今的国家队主帅巴斯滕则是他从小的偶像,“第一次在阿贾克斯青年队见到他,我激动得浑身颤抖。”斯内德回忆道。最近,他才第一次完整地看了一遍荷兰1988年夺冠的录像,“那时我只有四岁,什么都不懂。”斯内德总结。

  斯内德的意思很清楚,要想走得远,也需要些运气。里杰卡尔德说得不错,他有先天的冠军气质,他警告队友不要“长别人志气”,“我尊敬意大利,但我们没必要看不起自己,我觉得比赛会很紧凑,也许只是一点细节决定。”斯内德说到做到,而他的武器,就是任意球。“我一般有两种方式,如果是20米以内的,我大多就是直接用脚内侧搓球门边角;25米外的,我会使上点力气,用正脚面大角度,这是我个人最喜欢的,我喜欢看着门将看着球进门站在那里无能为力。在阿贾克斯时,科曼曾教过我瞄准人墙中第二、三个人的缝隙,我仔细倾听,因为他是最好的死球专家之一,我学到很多。但他告诉我助跑一步就够,也可以使上力气,我还是不习惯,还要跑两三步。”斯内德透露。

  任意球也是斯内德自认为打开局面的一个重要手段。记者也注意到,在近几天的训练中,斯内德总是承担着定位球主罚者的角色。显然,周一,在任意球战场上,他和皮尔洛还有一场龙虎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