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斯表现出色却仍难逃阴影 为何巴拉克总压他一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1:4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慕豪报道 弗林斯终于回到比赛场上,勒夫心中像放下了一块大石头。去年下半年,勒夫几乎失去了世界杯期间的5名中场主力,施魏因施泰格和巴拉克先后归队,到欧洲杯报名之前,弗林斯和博罗夫斯基终于回来了,只有施奈德遗憾地告别。由于施奈德的退出,勒夫在中场的排兵布阵出现混乱,不过巴拉克和弗林斯的健康,总算是定心丸。

  弗林斯从一“出世”,他的名字几乎就与巴拉克紧紧联系在一起。两个都是1976年出生的中场球员有着接近的特点,进能攻,退能守,他们都打过从后卫到前锋各种不同的位置,是典型的“全能战士”,不过巴拉克始终压着弗林斯一头,他射门有更多的优势,让他比弗林斯更靠前。2002年世界杯,巴拉克和弗林斯都成为国家队的主力,不过巴拉克正在成为国家队的中场核心,而弗林斯只能当救火队员,中场有需要就打中场,防线有需要就打后卫。不过突出的对抗能力,让弗林斯在国家队站稳了脚跟,到克林斯曼时期,巴拉克加弗林斯的中路组合已成为不二选择。

  克拉根福特的夜晚来临,弗林斯仍然表情肃穆得像块木头一样,出现在德国队的首发11人行列中。整个上半场,弗林斯并不兴奋,他习惯地处于巴拉克的“阴影”之中,甚至在半场哨响起之前,出现了一次失位,让波兰队得到一次不错的进攻机会。下半场,落后一球的波兰队加强进攻,压力下的弗林斯也变得积极起来,他积极地抢断,并适时地组织反击,也更多地投入到威胁对方球门的进攻中。第57分钟弗林斯插上,在禁区外施射被阻挡,这是弗林斯这场比赛首次接近对方球门,比赛结束前不久,他还在禁区内争取到一次机会头球撞偏。

  赛后统计表明,弗林斯是除巴拉克之外最积极的球员之一,全场跑动10.4公里,只有波多尔斯基、拉姆、扬森这拜仁三少能跟31岁的弗林斯比比脚力,而弗林斯在场上的位置也决定,他的积极跑动,既让防线减少了压力,也让进攻得到支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