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萨:别总盯着看豪门明星 荷兰是无夺冠希望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1: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发自伯尔尼 荷兰队内有个意大利的老熟人,他在尤文效力过,留下的骂名比赞美多得多,因为他名不副实老犯错误,可到了曼联,37岁还帮助球队点球赢得了冠军杯;8年前他跟意大利进行过点球较量,结果大家都知道,托尔多是神,没人记得他。是的,我们说的是几年前还在一线门将范围内的范德萨。

  意大利记者怎肯放过他,“你们千万别让我用意大利语说话,你们的电视台老是这样,结果我非常痛苦,一对着电视镜头就感到恶心了。”随着年龄增长,范德萨开玩笑的本事也在向意大利人靠拢。作为全队最老球员,最有经验的后防中坚,他算得上是球队精神领袖,他也像领袖一样展望欧洲杯。“你们觉得真能夺冠吗?”“当然,否则我们来干什么,都留在家里好了!”“你不觉得你们的防守很灾难吗?”“不,人们总是注意那些效力豪门的球员名字,而这样的球员都在我们的中前场。我要说,是整个球队都必须学习防守,不是某个人,把罪名加在某个人身上的做法,我不接受!”

  是什么让范德萨对荷兰如此有信心呢?“年轻人的成长!斯内德、范德法特、范佩西等在德、英、西踢球的年轻人,比起4年前、2年前成熟多了,都像老手。”对荷兰国家队一向的内耗问题,西多夫批评道橙衣军团体制有问题,所以历史上众多大腕一进国家队就有争议,范德萨表示:“我试图说服克拉伦斯跟我们一起,可惜没成功。他的定论是不对的,就我个人而言,我是不会放弃一次争夺欧洲冠军这么好的机会,但我也明白人和人不同,说总是很容易,我的位置是时刻有保障的。”

  多纳多尼预测,荷兰是夺冠热门,范德萨一笑,“那意大利放哪呢?我只把我们看做一个out-sider(无夺冠希望者),比罗马尼亚还不被看好,但足球之美在于,outsider也能出成绩!”说到意大利,荷兰人也会想到2000年的点球决战,这次对范德萨是否是一次报仇呢?“算了,我都37了,这是我最后一次大赛,我只想做到最好,让球迷满意。我没有个人情感,打德国和打意大利,对我来说一样。不过如果重来一次和意大利点球大战的机会,我当然愿意,这次,可是我们赢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