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两新兵表现上天入地 锋线超级小生令勒夫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1: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发自阿斯克纳 这个晚上,勒夫在奥地利,迎来了他执教生涯中的“大考”。勒夫仍然是衣冠楚楚地进入比赛场中,但克拉根福特夜晚的炎热,让他很快脱掉了外衣挂在坐席边上。跟本哈克一样,勒夫不停地在替补席走来走去,直到波多尔斯基一击成功,勒夫松了口气,安静地回到了自己坐席上。

  勒夫不是没经历过大赛,德国世界杯的时候,他就站在克林斯曼身边,但那个时候他只是助手角色。勒夫不是没经历过正式比赛,本次欧洲杯的预选赛,作为主教练的勒夫带队足足打了12场,取得了8胜3平1负的战绩,这个战绩虽然不是最终的第一,但德国队却是第一个通过预选赛入围决赛圈的球队,在勒夫的带领下,德国队仅通过9场比赛的7胜2平就提前3轮拿到出线权。

  相比两年前的世界杯,勒夫发福了,这位48岁的汉子,从两年前的清秀变得有些虎背熊腰。而德国国家队也在勒夫的调教下,变得成熟了许多,不再像克林斯曼接手时那样人才匮乏,尽管巴拉克、克洛泽、弗林斯、施奈德等名将频频缺席,但德国队的预选赛历程几乎是毫无风险。

  如今的勒夫,第一次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领自己的球队出现在国际顶级大赛的比赛中,这是勒夫的第一次大赛。现在的勒夫就像他选择的球员一样,沉着冷静,没有一点怯场的感觉,“没有伤病,没有纷扰,也没有压力”,在瑞士的大本营,勒夫轻松地以“三无”来描述他和他的球队。

  不过勒夫并非全无压力,只是他早已做了最充分的准备。德国人早在预选赛阶段,就为今天的轻松打好了基础。在与威尔士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强大的德国几乎排出了最强阵容,但仅与弱小的威尔士闷战成和,这一结果,改变不了德国队最终在小组赛排名第二的局面,但却让德国队在与荷兰人的竞争中小胜,荷兰以种子队身份最终不幸抽到与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法国一起的死亡之组,而德国队却得以与本届欧洲杯上世界排名最低的奥地利同在一组。低调的勒夫,在半年前就给德国队的欧洲杯之行铺好了路。

  声称“三无”,但是勒夫不无困扰。首先是痛失施奈德,一度让勒夫有些慌乱,相信在出战波兰之前,勒夫并没有完全从这种痛觉中走出,在中场的两翼,他频频调动施魏因施泰格、博罗夫斯基、希策尔斯佩格、弗里茨、奥东科尔、特罗霍夫斯基,最后公布的首发阵容,却是波多尔斯基担纲左路。不过波多尔斯基不孚勒夫的信任,这位在拜仁看上去被磨灭了才华的天才少年,到了国家队就像换了一个人,他在本场比赛中牢牢把握了两次机会,让德国队最终完全对手。

  两名世界杯才被勒夫召入国家队的球员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其中一个是前锋戈麦斯,不过他的表现让人失望,两次错过破门良机,仅仅第11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戈麦斯还有待锤炼。大器晚成的弗里茨却几乎成为奇兵,他在勒沃库森进就曾替代过施奈德,而这次仍然是替代了施奈德的位置,让一个右后卫出身、仅有过14次出场的球员取代大名鼎鼎的施魏因施泰格,保守的勒夫偶尔也露出峥嵘,可惜弗里茨55分钟就受伤离场,勒夫的奇兵未能收到最好效果。

  边路中场的问题看似解决,但未来的比赛,勒夫还将面对两个隐性困扰。正选门将莱曼过去一个赛季极少比赛,他的竞技状态能不能保证,与白俄罗斯的热身赛已引起争论。还有梅策尔德,他也缺乏比赛很长时间,与他的状态相比,他的伤势更是问题,如果梅策尔德有什么闪失,那么勒夫两年来苦心经营的防线将面临重组。

  勒夫的第一门功课成绩应该算是优秀的,11日,他将面临“高考第二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