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为克罗地亚上课 赛前戏言难掩比利奇经验匮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0: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我当然紧张,我猜希丁克也会紧张的,谁也不是天天都带队打欧洲杯呀。”赛前克罗地亚的年轻主帅比利奇在给《独立报》撰写的专栏里坦承。不过比利奇确实没理由怯场,10年前世界杯上他和克罗地亚的队友们,包括达沃·苏克、博班、普罗辛内斯基等人一路杀到半决赛,创造了一次传奇。如今他带着普罗辛内斯基等人又回来了,只不过身份变成了主帅和助教。这一支克罗地亚里充满了让人期待的新秀,摩德里奇、克拉尼察和科卢卡都是他在执教青年队时培养,之后一手提拨到一线队的。依靠他们,比利奇相信克罗地亚也有机会染指冠军“他们是聪明的小伙子,意识到打欧洲杯的重要意义。国内人们相信我们能赢得冠军。”

  “足球里新生力量涌现,旧秩序再也不能保证赢得比赛。”这就是他对于现在足球的一个简单评价,直接而又狂妄。能够将克罗地亚从一个并不被看好的小组带进了欧洲杯的决赛圈,甚至还击败了不可一世的英格兰人。比利奇的确有狂妄的资格。

  当然,能够将球队带出这样的成绩,比利奇自然有其特别之处。比利奇的执教之道就是保持同样的训练计划,不去给球员过多的信息,只有简单明了的指导就可以。“阵型早就死了,说什么451有什么意义?只有两个半场开球的时候有点用。”

  然而,与奥地利的首场比赛,比利奇就被东道主好好上了一课。尽管球队开场4分钟就依靠点球领先,但是在随后的比赛中,奥地利人用顽强的意志多次在克罗地亚门前制造险情。克罗地亚的秘密是保持阵型紧密,积极跑动,防守时大家都回到禁区,连进攻摩德里奇也会在禁区前保护,而进攻时同时压上,两个后卫助攻到底线,足球从各个方向向禁区输送。上半场克罗地亚体力充足时,奥地利的禁区里风雨飘摇。然面下半场克罗地亚体力开始显出明显不足之处,也许在分配体力,合理调整状态上,比利奇还有向那些经验丰富的老帅们学习之处。要想每场比赛都能有这么好的运气可不行,防线上的问题很明显,如何更好地控制后面的比赛才是关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