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对话温格:奥地利输球情有可原 法国将会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杯第二比赛日,东道主奥地利在首都维也纳粉墨登场,他们迎来了本组强劲的对手——克罗地亚。

  奥地利人对欧洲杯的热情并不高,这个中欧小国几乎没有任何人们所熟知的球星,如果不是借东道主之利,以他们的实力很难进入大赛决赛阶段。也因此,这片土壤并没有培养出太多的球迷。远离首都的因斯布鲁克,欧洲杯的宣传海报冷冷清清的贴在街头,人们似乎并不受多少欧洲杯带来的影响。而来到维也纳,同样感受不到大战将至的疯狂,倒是从接壤的克罗地亚蜂拥而来了大批球迷,红白格子的球衣在人群里分外耀眼。

  恩斯特哈佩尔球场并不在市中心,从一出火车站开始,所有的路标都清楚的指向着球场的方向。不过,跟着路标实在有些多余,用耳朵捕捉克罗地亚球迷的欢呼声传来的方向恐怕来得更轻松准确。离比赛开场还有一个小时,球迷便已大半上座,两队的国旗主体都是红白两色,若不细看,几乎以为整个球场都是一家人。

  克罗地亚球迷在人数上只是稍稍的落于下风,但他们的激情和组织性却显然比那些抱着凑热闹心理而来的奥地利球迷强的多,整齐划一的口号和歌声每每把东道主球迷的气势也压了下去。不少克罗地亚人甚至埋伏在了奥地利球迷聚集的看台,只是在摩德里奇打进那一粒点球的时刻,才发现无数克罗地亚的旗帜雨后春笋一样出现在了各个看台的四面八方。好在奥地利人倒也大度,抱着“陪太子读书”心态的他们并没有做出什么激烈的反应,也让双方得以和平相处。

  就在人们以为0比1落后的奥地利不能再有所作为的时候,场上的形势急转直下,奥地利不声不响的接手了比赛的控制权,整个下半场,他们几乎一直围在对手的球门前狂攻不止,轻敌的克罗地亚人有些懵了,他们丝毫没有预想到如此猛烈的抵抗,瞬间失去了还手之力。眼看一次比一次更接近进球,奥地利球迷也止不住一次次从座位上站起来,最后10分钟,许多人几乎是刚刚坐下又跳起身来。一个进球,只需要一个,他们便能制造本届欧洲杯的第一个惊喜,便能让还得意于淘汰英格兰壮举的克罗地亚得到一个教训。然而临门一脚的欠火候终于让下半场占尽优势的他们饮恨,也让几万名奥地利球迷失望了。

  不过对于奥地利人,胜利原本便是一种奢望,球队打出的气势已经足够让他们欢欣鼓舞。比赛结束后,奥地利的球员们向各个看台鼓掌致意,他们也得到了英雄般的回应——这一夜,奥地利人重新认识了自己的国家队,而欧洲足球的版图也不得不开始正视奥地利的存在了。

  赛后,记者在去媒体中心的路上,忽然邂逅了一张熟悉的面孔——阿森纳主帅温格。法国人这次是应了法国国家电视台的邀请来此担任解说嘉宾。由于时间仓促,温格先生只是简单的谈论了他对于这场比赛的看法:“奥地利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他们做出的努力颇有成果,欠缺的只是最后的临门一脚。不过我个人更看好克罗地亚走得更远。”而当被问到对本届欧锦赛最终冠军的预测时,温格说:“我个人认为法国队最有可能,德国次之,不过还有一支球队绝对不可小视,那就是西班牙。”至于死亡之组谁能出线,温格肯定地说:“法国和意大利。”言语中透露出了对自己的国家队无限的信心。

  (新浪体育特派任语之 发自维也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