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训练揭开罗本替身之谜 两大核心状态却令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空气中有了风暴的味道,橙色军团登陆伯尔尼。

  当一天前伯尔尼火车站突然出现成片的橙色球迷时,你就会意识到荷兰风暴已经不期而至。当地时间8日晚上8时,荷兰队来到伯尔尼体育中心进行赛前踩场,尽管全队上下,包括主教练巴斯滕都身穿蓝色训练服,但是球衣上的橙边却时刻提醒着旁观者,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一支曾给世界足坛带来革命性变化的球队。虽然第二天的对手,是他们已经30年不胜的地中海蓝色舰队。

  意大利刚走,荷兰队就至。8时左右,荷兰队伴随着体育场外球迷的欢呼声走进内场。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球员们绕场慢跑活动身体。守门员教练带着三位门神单独开始了训练,上赛季欧洲最优秀的门将范德萨脸色阴沉,几乎看不到任何表情。本届欧锦赛也很可能成为38岁范德萨的最后绝唱。虽然是荷兰队队长,但是范德萨的训练有板有眼,跃起、扑球、传球,每一个细节都非常认真。只是老范太冷漠了,整堂训练课居然一直紧闭嘴巴,连一句话都没有说。

  热身活动结束后,球员又分成两个大组进行“遛猴”,10人一组,在狭小的范围内,队员们全部都是一脚出球,而且速度和频率极快。

  接着全队在半场进行了11人的分组对抗,巴斯滕跟前米兰队友、对手多纳多尼一样,也是让主力和替补球员混编组队,以求更大限度迷惑对手。从阵型上看,范巴斯滕比较倾向于442的阵型,这也是对荷兰传统433打法的一次革命。20分钟左右的对抗训练完全是在高节奏和高质量中进行,很多情况下都是一脚出球,而且射门质量奇高,范德萨把守的大门就被攻破了两次,库伊特和范佩西两位球星的状态不错,在经历了一个疲惫的赛季之后,体能恢复得很好。但是另外两名大将范德法特和范尼的状态就有点令人担忧,范德法特的节奏跟全队并不太合拍,有点偏慢,一次停球居然还打在了脸上。而范尼的身体状态看起来更糟糕一些,中路的几次突破明显力量不足,摔倒了两次。在最后的射门练习时,范尼并没有参加,而是和球队管理人员在场边玩颠球,不知这是巴斯滕特意的安排,对范尼的保护,还是有其他的战术意图。

  另外值得一提得是,训练课从始至终,罗本一直在理疗师的陪伴下在场边慢跑。在周六的训练中,“玻璃人”突发伤病,腹股沟意外受伤给巴斯滕和荷兰队带来了沉重的打击。这也是继巴贝尔伤退之后,球队的第二个严重伤号。罗本将肯定无缘明天和意大利的比赛,训练对抗中库伊特出现在了左路位置上,很可能会成为罗本的替身。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伯尔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