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训练现场感受世界冠军不同 托尼教学赛接连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日下午6时,世界冠军意大利队在伯尔尼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场地适应训练。明天,意大利将在这里迎来和另外一支世界级劲旅荷兰队的揭幕战,这场比赛注定将成为本届欧锦赛最精彩的比赛之一。尽管意大利队身处死亡之组,但世界冠军还是彰显了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霸气,原定的赛前封闭训练居然向世界媒体全程开放,训练中欧洲“空霸”托尼头顶脚踢接连破门,展示了上佳的状态。同时受伤的队长卡纳瓦罗也拄着双拐来训练场为球队助威。

  意荷大战一触即发,瑞士多日阴云密布的天空,终于出现了温暖的阳光,下午3时左右,大量荷兰和意大利球迷就涌向体育中心,在大门口受阻后聚集在马路上边吼边唱,迫使不少警察纷纷赶来维持现场秩序。当记者走进新闻中心时,发现大厅里黑压压的全是各国记者,足足来了四五百人,当天两队新闻发布会的票已经全部告罄。5时40分左右,意大利队就来到了比赛场,可能是提前抵达的缘故,教练和球员都在场地右侧底线处站着闲聊,头发花白的多纳多尼不停地在和加图索交谈,马特拉齐嬉皮笑脸地扯着队友的衣服开着玩笑。记者的第一印象,就是感觉意大利队战前非常放松,世界冠军的底蕴绝非浪得虚名。

  5时50分,意大利队正式开始训练,多纳多尼在场地中央向全队训话,时间长达10分钟,主教练向队员们部署了训练的内容和要求,接下来是15分钟的准备活动,多纳多尼干脆撇开队员,自己和助理教练玩起了30米长传,多帅的一招一式依稀可见当年米兰悍将的风采。热身结束后,全队分成两组,像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等中场球员和几名后卫占据一半场练习射门,另外一组包括边后卫、边前卫、前锋和中后卫,由多纳多尼亲自指导,主要演练的是边路配合,但并不仅仅是单纯的套边,多纳多尼而是要求在肋部打出前卫内切、后卫下底的三角配合,像右路的帕努奇、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再加上中路的托尼打了几次配合比较成功,托尼也发挥了强大的空中优势,两次头槌破网。

  最后20分钟,意大利队在四分之一场地上进行了11打11人的分组对抗,两组基本上是主力和替补混编组成,看来狡猾的多纳多纳不在比赛最后一刻,不肯轻易亮出自己的底牌。从托尼的训练状态来看,高中锋将成为意大利队的头号王牌。值得一提得是,受伤的队长卡纳瓦罗也拄着双拐来到了场地边上,微笑着为意大利队助阵。由于脚踝受伤,皇马主力中后卫将缺席本届欧锦赛的所有比赛,这也给意大利队的后防埋下了隐患。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伯尔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