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老将反戈首次面对祖国 为奥地利提供大量情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4: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林趣报道 迎战克罗地亚,最兴奋的无疑要属老将瓦斯蒂奇(IvicaVastic),这名出生在克罗地亚的奥地利国脚,将首次在大赛中遭遇自己的祖国。38岁的瓦斯蒂奇在克罗地亚国内只是个不起眼的小角色,不过在加盟奥地利联赛后,他仅用三个赛季就成为了头号球星,在1994-2002年效力格拉茨风暴队期间,他于1995年、1998年和1999年三获奥地利足球先生,还在1996年和2000年获得联赛最佳射手。

  期间,他在1996年加入了奥地利籍,还作为主力前锋代表奥地利参加了1998年世界杯。2005年后,他淡出了国家队,不过本届欧洲杯前,他因在林茨队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去年的奥地利足球先生),得以再次入选,他也是本届本赛最老的球员。

  瓦斯蒂奇透露说,赛前,大量的克罗地亚报社打电话给他,但瓦斯蒂奇拒绝提供情报给祖国,反倒向奥地利主帅希克斯贝格提供了很多关于克罗地亚队的情况。

  瓦斯蒂奇认为,克罗地亚是支技术细腻的球队,他没发现他们身上有任何弱点,不过对于比赛,他也肯定地表示,“毫无疑问,我们准备好了。”瓦斯蒂奇还开玩笑说,克罗地亚或许会原谅他的进球。在这支球队中,瓦斯蒂奇并不孤单,中场莱特格布(ChristophLeitgeb)的父亲也是克罗地亚人,不过莱特格布认为克罗地亚的防守是个软肋,奥地利应从这方面打开突破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