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豪华阵容兵临城下 奥地利欲雪主场7球之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4: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谷鸣报道 1991年克罗地亚正式脱离前南斯拉夫宣布独立后,格子军曾与奥地利在友谊赛中有过3次交锋,结果克罗地亚队取得了全部的胜利。2000年4月26日在克拉根福的首次交锋中,凭借斯坦尼奇的致胜球,克罗地亚2比1获胜。在一年后的再次交锋中,克罗地亚则在主场羞辱了奥地利人。真正令奥地利队耻辱的比赛,发生在两队的最近一次交锋,2006年5月23日在维也纳,克拉什尼奇(2球)、巴比奇以及巴拉班的4粒进球,让奥地利队在主场球迷面前颜面全无。

  奥地利是参赛16强中实力最弱的球队已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对主帅希克斯贝格来说,小组出线并非一个容易的任务。由于少了预选赛的实战的洗礼,奥地利只能通过热身赛来为决赛圈做准备。然而这却让希克斯贝格经历了他执教生涯的最困难时刻。为了建立一支崭新的国家队队,他大量提拔新秀入队,寄望能为球队注入新鲜血液,然而这支耗时两年多组建的球队,最终却仍不能脱离平庸。

  希克斯贝格上任之初的前3场比赛全部失利,为此一些奥地利的球迷们甚至向国家队发过一封请命书,希望国家队放弃欧洲杯,还大家一个高水平的欧洲杯。直到他们在第5场热身中2比1击败列支敦士登,困境才有所缓解,然而在随后进行了19场热身赛中,他们仍然难改颓势,仅取得了4胜7平8负的糟糕战绩。对此,希克尔斯伯格显得不以为然,因为他的目的主要是培养战术体系的培养,其次才是发现新鲜血液,同时尽可能地挑选最强的热身对手,让球队接受真正的考验。

  442或者451阵型是奥地利最常用的阵型,该战术的重心是防守,由后老将施特兰策和波加特茨以及年轻新秀普罗德尔等人所构成的防线已在同英格兰、法国和捷克这样强队的热身中得到肯定。而波加特茨在6月2日训练中小腿擦伤,曾令球队虚惊一场,不过好在他能在揭幕战中复出。

  在中场方面,希克斯贝格一直在寻找新鲜血液,但最终不得不放弃了自己的想法,最终将已38岁的老将瓦斯蒂奇重新召回,此外肩负防守重任的老将施丹费斯特和奥夫豪瑟的也是球队防守体系中两个不可或缺的人物。至于锋线,进球太少一直是球队的最大问题,在库尔季奇的落选后,得分重任只能寄托在林茨身上。

  与奥地利的平庸相比,克罗地亚队的阵容堪称为豪华,年轻主帅比利奇非常喜欢使用一批崭露头角的新秀,使惯用的442阵型更加稳固。在这个战术体系中,防线由将R·科瓦奇和西米奇领衔,队长N·科瓦奇出任拖后中场,而炙手可热的新星摩德里奇则出任攻击中场,而辅助他两侧的则是克拉尼察和斯尔纳,他们在边路的犀利的进攻和穿插扯动可以说是比利奇倚重的克敌法宝,在预选赛中对付英格兰队这招便起到了妙用。

  应该说前锋爱德华多的重伤是克罗地亚队的最大损失,这位来自巴西的射手是预选赛的第二号射手,他与搭档佩特里奇已日显默契,如今迫于无奈的比利奇只能对锋线进行调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来自汉堡的奥利奇很可能顶替爱德华多出现在这一位置上。不过攻击力,比利奇并不需要太多的担忧,因为克拉尼察和摩德里奇这些中场也有着很强的得分能力。

  主场可以说是作为东道主的最大优势,但这也许对实力平庸的奥地利队来说也无济于事,他们很可能重蹈比利时人的覆辙,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第二支小组赛未能出线的东道主球队,有趣的是那届欧洲杯也是合办的,因此这种巧合不知道是否会不幸发生在奥地利人的身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