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滕盛赞一将带来惊喜 称意荷战阵容将出人意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2:2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荷兰队备战欧洲杯的3周集训已经结束,“有些球员的表现让我都没有想到,第一场对阵意大利的比赛名单肯定会给大家带来惊奇。”巴斯滕指的这个惊奇就是在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他将让效力汉堡的德容替代德泽乌。

  巴斯滕在3场热身赛中一直安排德泽乌和恩格拉尔打双后腰,由于对手乌克兰、丹麦和威尔士都是欧洲二流球队,这对来自荷甲的双后腰组合发挥尚可。恩格拉尔大局观强,往两个边路分球出色,已经赢得了后腰的一个主力位置,倒是德泽乌的效率相对逊色一些,尤其是后场抢断和中场堵截上。而且德泽乌效力的阿尔克马尔在荷甲仅排第11名,要与加图索皮尔洛这样的世界级中场抗衡,难度不小。

  德容是个中后场万金油,中场组织、后腰、边后卫位置都能胜任,以拼抢凶狠见长。对乌克兰,巴斯滕让德容替补打中场;对丹麦的下半场,德容又打起右后卫;对阵威尔士时,巴斯滕把德容放在后腰位置上,荷兰队下半场在攻防转换上流畅了很多,赛后巴斯滕还特意对德容的表现提出了表扬。

  上赛季汉堡主帅斯蒂文森让德容改打后腰后,德容几乎打满了整个德甲赛季,在联盟杯中也有不错发挥。考虑到德甲的激烈程度高于荷甲,加上到洛桑集训后德容状态出色,巴斯滕最终决定让德容打后腰。

  就在3周前荷兰队刚开始在诺德韦克集训时,德容是外界一致看好的落选者,“的确,我当时也不够自信,在第一期集训结束时,队中还有26名球员,巴斯滕告诉大家,如果接到了我的电话,就意味着你落选了。记得当时挺紧张,一听到电话声就猜想是不是巴斯滕打来的,最终我也没接到巴斯滕的电话。”德容对于自己最终进入23人名单很得意。

  2003年冠军杯阿贾克斯客场对阵阿森纳,德容打进了自己第一个冠军杯进球,那年他仅仅18岁。2004年欧洲杯上,他进入了艾德沃卡特的名单,但最后时刻与奥耶一道落选,“当时我仅仅19岁,觉得以后的道路还长!但2006年世界杯我因膝伤只能通过电视看队友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了。”

  德容2005年冬季从阿贾克斯转会汉堡,汉堡球迷比较挑剔,“他们对我的要求和范德法特一样,我那时一切都得适应,有一段时间打不上主力。范德法特和布拉鲁兹对我的帮助很大,慢慢地我赢得了主力位置。”德容回忆道。

  本赛季在荷兰老乡斯蒂文森的调教下,德容成为汉堡的绝对主力,“可说这是我来到德甲后打得最好的一个赛季。荷兰人还以为我是几年前在阿贾克斯踢球的那个德容,他们不知道我在汉堡的进步有多大。在伯尔尼,我要让大家看到现在的德容有多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