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新援平常心面对落选:维埃拉康复我就能度假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2:01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就像2002年齐达内的大腿拉伤一样,维埃拉能否最终留在法国队成了最大的悬念。无论是在多梅内克召集的30人大名单还是最终确定的23人名单中,没有参加任何热身的都只有一个人,那就是维埃拉。正是考虑到维埃拉的不确定性,多梅内克紧急招入了同一个位置上的弗拉米尼。在欧洲杯即将揭幕之际,二选一的维埃拉和弗拉米尼之间,命运注定了背道而驰。有趣的是,在信心和开心上,两个人却都保持着一个方向。

  受伤后,维埃拉始终在体能教练的安排下坚持慢跑和骑车等恢复性的训练。和罗马尼亚一场小组赛的首战,维埃拉已经注定无缘,不过对于作为23人中的一个留在法国队当中,并且在可能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或者是8强战中复出,维埃拉仍然充满信心:“如果我已经没有希望,那就不会留在这里了。这只是轻度拉伤,不巧的是,它发生在最不该发生的时候。按现在的恢复进度,我对自己参加欧洲杯非常乐观。”

  多梅内克显然没有像自己的队长那样乐观,否则,他就不会临时招入弗拉米尼了。在决定了7个落选者后,多梅内克又面临了一个新难题。既然不能让24人同时出现在欧足联认可的名单上,那么,就必须在维埃拉和弗拉米尼之间进行选择。如果说从30人变成23人需要魄力,这一次的情况就相对简单多了。作为第24人,弗拉米尼的前途决定于维埃拉状态恢复的程度。

  无疑,这是一个尴尬的角色。作为球队中最不确定的一员,很难想象,在阿尔卑斯山的蒂尼基地有过一次被放逐经历后,从克莱枫丹来到瑞士的凯宾斯基酒店,弗拉米尼怎样承受再一次临战退出的失落。对此,当事人本人却丝毫不在意,甚至表现出了惊人的豁达:“宣布落选者时,很多人都很忧伤,我当时就劝他们没有什么。这本来就是足球的法则,决定比赛的是进球,决定选择球员的是教练。也许我会留下,也许我会离开,无论哪种选择我都很喜欢,所以我一点也不发愁。”

  第一次离开法国队后,弗拉米尼去米兰给自己选择了一间公寓,还没有安顿好就接到法国队助理教练的电话,立即赶回巴黎,回到一周前离开的队友中。在和哥伦比亚的最后一场热身中,弗拉米尼甚至没被列入替补名单。与罗马尼亚一场,就更是未知数了。毕竟,图拉朗已经确定了自己的地位, 而弗拉米尼就算顶替维埃拉,也只不过是替补的替补。何况,就连这个替补的替补能否当上,迄今为止还是未知数呢。

  虽然一脸不在乎,但弗拉米尼对自己的处境是非常清楚的。为此,他带来的行李在两三天里都没打开过。“这样就可以省着重新收拾了。”弗拉米尼坦率地承认。显然在他心目中,最希望的是能加入法国队,不过,他所要准备的仍是再次打道回府,“我希望维埃拉尽快恢复,他在法国队的作用谁都不能代替。如果真的是那样,我就可以安心度假了。在经历了阿森纳的紧张赛季之后,我的确需要好好休息,来迎接米兰的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