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特拉齐:莫拉蒂有权更换教练 穆里尼奥在为我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1:4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我原谅批评者,但我记住他们的名字。”在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马特拉齐掉了一回书袋,这句典故出自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名言:“原谅你的敌人,但记住他们的名字。”宽恕是基督教文化的重要成分之一,而从肯尼迪到马特拉齐的宽恕显然是有所保留的。马特拉齐没有用“敌人”这个强烈的字眼,但他还是要记住批评者的名字,显然给他们以敌人的待遇。

  马特拉齐难以忘记的批评者,包括一些在网上传播他场上粗暴动作的网民,马特拉齐称之为“傻瓜”。马特拉齐抱怨说:“那些录像都是10年前的东西,那是我还不会踢世界杯。如果一些傻瓜要把那些录像放在网上,随便,反正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有空间。”马特拉齐所指的“批评者”也许也包括世界杯决赛后批评他与齐达内冲突的媒体,特别是指责他有种族主义倾向的媒体。事实上,马特拉齐赢得对这些媒体的官司,但也宽恕了他们。2006年世界杯的象征镜头是齐达内头槌马特拉齐,发布会上有人戏问他胸骨情况如何,马特拉齐回答说:“它们的抵抗力挺强。你们媒体让我变成一个人物,我过去不是现象,现在还是如此。”

  两年前的世界杯上,马特拉齐从替补成为主力,现在也因为卡纳瓦罗的受伤而成为国家队的中流砥柱。对自己的现状,马特拉齐说:“现在与两年前一样,我不能确定是否有位置。但我知道自己的力量,我准备好上场,否则就为球队加油。柏林世界杯决赛后,我对胜利的渴望没有变化,否则我不会赢得两个联赛冠军。对荷兰的比赛?这将是一场困难的比赛,因为这是我们的首场比赛,荷兰对组织得很好,而且有前锋范尼,幸运的是我从未看守过他……”

  法国队与意大利一样是夺冠热门球队,马特拉齐评价说:“法国队很强,我们早就知道。我听到多梅内克对意大利足球的好评。他是聪明人,知道火上加油没有意思。他还说我是世界杯决赛的最佳球员,所以我也不能说他的坏话。”无论如何,马特拉齐不愿这次欧洲杯重演决赛点球决胜负,“感谢上帝,一次够了。”

  意大利小组另一个对手是罗马尼亚,其中有他国际米兰的队友基伏。马特拉齐说:“卡纳瓦罗是我的胞兄,基伏是我的兄弟。”马特拉齐透露,自从联赛对锡耶纳点球失误后,他就再也没看报,但他强调国际米兰始终是一支团结的球队,否则就不会夺冠。对曼奇尼的下课,马特拉齐说:“莫拉蒂有权换教练。我很高兴穆里尼奥为我在欧洲杯加油,并说在集训地等我。与他一同工作让我刺激、着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